【露德協會愛滋被單】2003年主題:大自然中的羊

文字-A A +A

愛滋紀念被單活動源起於1987年6月,一群人為了紀念因愛滋去世的親友,在舊金山街頭鋪上一張又一張12呎見方的被單,每張被單串起8位逝者的故事,除了悼念也藉此呼籲世人對愛滋防治的重視,也用來懷念因愛滋而辭世的親友。布片上有圖案和文字,寫著逝者的生平,以及生者想對他說的話。

一直以來,台灣露德協會每年都會協同感染朋友縫製1~2條愛滋被單,紀念當年離開的朋友,並對仍健在的愛滋朋友給予祝福。縫被單不只是一個縫綴工作,更是一個療傷的過程,讓仍健在的朋友能思念已經離開的人,藉由這個集體性的儀式,走出傷痛得到希望。

 

2003年主題:大自然中的羊

2003 年這張被單是露德協會的愛滋朋友、志工與工作同仁的集體創作,創作靈感取自聖經詩篇第23篇及瑪竇福音第18章迷羊的比喻:「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復甦、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仗、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畫面中,每一位感染者都如同羊兒一樣,因為聖神的撫慰,能夠安然的棲息於草地中,山林裡。不同羊兒的面貌,正如同你我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但在天主的面前,都是祂所疼愛的子民。此被單中縫製著100隻羔羊,比喻著露德如牧者般關照著每一位受愛滋影響的朋友。 

縫製時間:2003  地點:露德台北辦公室聯誼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愛滋被單】2003年主題:大自然中的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