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 重新認識自己

文字-A A +A

作者:飛揚/藥癮愛滋更生人

想看更多感染者故事>露德協會 帕斯堤 故事

監所來來去去許多趟了。從十七歲開始吸安毒至施打海洛因到今年三十七歲,換來的還是一趟牢獄之災,但這次犯下了一個無法挽救的錯誤。

監所宣導的感染途徑,用針具/容器/稀釋液等高風險性行為知識自己都有注意,認為使用新的針筒、新的注射液就可以避免感染,但無奈在抽取毒品時,別人沒有使用安全的防護措施,因而被傳染。

一百零六年入監被診斷出HIV陽性反應,面對感染帶來的衝擊,唉嘆自己對病毒的輕忽及知識的缺乏,沒有積極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自己,一度不知道如何面對家人朋友,沮喪的甚至無法接受自己。

後來在同學邀約下,報名參加露德在監所協助受刑人的教化課程,這一年多來十多次在露德上課,聽講最新資訊,每次與露德社工談一些心情上的變化,讓我助益良多,更感謝露德給了我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回想當初逃避的心情,當時封閉的將自己躲在黑暗裡不敢出來,擔心異樣眼光,但又對這個社會充滿好奇,所以我總是偷偷的窺探這一切。露德協會社工的幫助,看見自己的優點也承認所缺乏的,試著去接受與理解。

人無完美,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要去看見並接受自己,才有勇氣去面。也因為感染身份,反而讓我更努力著自己的人生目標,愛滋是人生的一個關卡,但不是我的人生絕境。

 

更多相關資訊 請參考>露德協會 藥癮減害團體D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 重新認識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