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要小心流感!今年類流感健保門診48萬人次 全國最高

文字-A A +A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林德宇,今日質詢衛生局,針對流感議題探討: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統計資料,台中市從今年1月至11月中,「類流感」的健保門診就診人數,竟為全國最高,達483,473人次,有33人併發重症死亡,其中28人未接種疫苗;今年流感延燒更甚去年,要求衛生局一定要檢討改善。

謝志忠議員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台中市自今年第一週至第四十六週的健保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統計,類流感就診人次高達483473人,高居全國縣市之首;從門診就診與總人口的比率來看,台中市為17.18%,仍然是六都之冠。

謝志忠說明,感冒、流感與類流感的主要差別,並提到疫苗施打兩週後產生保護力,2.3個月後效果漸衰,所以應慎選施打時間;而近一步檢視這兩年來的疫苗採購量、接種數與涵蓋率,看起來並無太大問題,但台中今年至今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數已達483,473人,並已有163起流感併發重症病例,33人死亡,比去年的18例多了一倍,究竟原因出在哪裡?衛生局一定要好好了解。

林德宇說,在施打疫苗方面,去年台中的學生接種率僅有61%,是否與類流感人數全國最多有所關聯?而站在公衛防疫的角度,衛生局一定要去徹底研究與思考釐清原因,並做系統性的檢討。

張玉嬿指出,要避免流感找上門,預防是第一道把關,儘早接種流感疫苗也減少感染機率,台中市流感人數六都第一,衛生局應該在年底前提出相關檢討報告,不該任其發展,對市民健康形成威脅。

謝志忠、張玉嬿、林德宇共同要求衛生局,對流感防疫找出對策,並且於最佳時間提早接種,守護市民的健康,做好第一線的防治,千萬別讓台中成為流感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7.09

Chiffon

加入時間: 2013.07.0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人要小心流感!今年類流感健保門診48萬人次 全國最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