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美麗海岸線

文字-A A +A

 守護美麗海岸線

於108/11/29星期五,真理大學運資傳1A全體學生前往林口區太平里台15線14K,沿著西部濱海公路淨灘,藉由新聞寫作課的機緣,可以與仁道關懷協會一起,為維護海洋盡一份微薄之力,關心在不知不覺中受傷的海洋。

[文字方塊: 認真淨灘的同學們(圖片來源李思璇攝)] 台灣身為海島國家,但我們對於海洋的關心還是太少,曾幾何時,充滿美好記憶的海灘會任由垃圾載浮載沉,一人一隻夾子和垃圾袋,低著頭彎著腰,沿著西部濱海公路,目光所及之處必有垃圾堆積,仔細挑起每一片掩蓋海岸容顏的塑膠,共同為保持海洋潔淨而努力,淨灘不只是為了讓海岸看起來整潔乾淨,背後涵蓋的層面包括自然生態、人類健康、甚至是觀光旅遊等,都對環境有重大的影響。

 

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免洗餐具和塑膠垃圾是海洋垃圾的兩大頭號殺手,總有撿不完的寶特瓶,總有挑不盡的塑膠碎片,它們的出現是帶給人類更多方便沒錯,但同時也是另一個傷害的開始。

此次淨灘表現優異代表,運資傳1A曾子宣同學表示:「如果不來淨灘,我都不知道原來垃圾污染的問題這麼嚴重,經過這次淨灘讓我明白愛護環境的重要性,希望下次也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淨灘有用,但不是永久的辦法,如果永遠只是你丟我撿,那終究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環境污染的問題還是存在,那麼淨灘就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我們應該思考的是淨灘完獲得什麼啟發,愛護環境要從日常做起,將環保的觀念帶入教育,一代傳承一代,從你我做起,大自然才有永續的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0.14

李思璇

加入時間: 2019.10.1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守護美麗海岸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