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主廚前進屏東伯公照護站義廚 客庄長者大力讚賞

嵌入:
文字-A A +A

客委會為了落實與照顧較偏遠鄉下的長者,推動「建構客庄伯公醫療行動網,讓客庄不再有醫療偏鄉」及「推動夥房銀髮照顧中心,在地安養與就業,活化客庄新夥房」之客家政策,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於客庄地區推動「伯公照護站」計畫。台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至108年4月起,持續與客委會配合執行伯公照護站社區服務計畫,至今已服務全台超過9個客庄社區,服務超過500多位長者,動員100多名主廚及志工,該協會於12/16日起連續一週,再次推動「108年度客庄美食推廣暨消保宣導計畫」,走入全台屏東、高雄、苗栗、新竹等地,預計於一週內動員全台百位主廚及志工,服務從南至北十個伯公照護站。

第一站於12/16日早上在屏東縣高樹鄉東興社區展開,一早超過四十名長輩前來社區共襄盛舉,屏東縣縣長秘書梁正翰及高樹鄉鄉長王樹圍更蒞臨現場勉勵,感謝台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蒞臨服務;該活動特別邀請熟識客語的消保官來現場提供防詐騙相關資訊,以輕鬆互動的方式來授課,同時更由該協會帶來八道令人驚豔的客家美食,搭配一位位戴著獎牌的名廚介紹菜色,讓現場的長者驚呼連連,直說好精彩!

從客家桔醬鮮油雞、梅乾扣肉虎咬豬、鮑魚四寶肚、福菜鮮豆排骨湯等一道道結合客家特色的美食,讓現場長輩讚不絕口!參與活動的劉奶奶表示:「很謝謝他們(協會)能夠來,料理這麼豐盛的美食」。

協會詹志強理事長進一步表示,希望能透過身體力行將自身所學的廚藝及客家美食料理,帶給更多的長者品嚐,並誓言希望能夠帶著協會走入全台伯公照護站社區,推廣更多客家美食文化,同時也歡迎有志的年輕夥伴共同加入義廚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07

TaiwanGoFun

加入時間: 2019.12.07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動員百位客家志工名廚 超過百位長者感動受惠

2019-12-11
瀏覽:
2,812
推:
112
回應:
10

客家主廚前進屏東伯公照護站義廚 客庄長者大力讚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