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其實,我們和一般人沒有差別

文字-A A +A

作者 : 小鑰  感染年資:5年4個月

靜靜地坐在海邊凝望著遠方的斜陽映在海上的光暈,把整個海染得紅通通的。曾幾何時我也嚮往著那蔚藍無垠的海洋,如今真的只剩夕陽相伴嗎?

在2011年,也就是大約六年前。我推開中山醫衛HIV衛教室的門,「學姊,我來幫忙了,今天要幫忙什麼呢?」我放下包包,幫另一邊的學姊整理點滴。「學弟,最近有HIV的散文徵文還有過陣子我們要辦衛教活動再麻煩你了。」學姊邊用手邊的工作邊說著。

「為什麼你要選擇HIV衛教室服務呀?那不太好吧,都接觸一些怪怪的人。」

同班同學邊走邊說,當時身為18歲男同志的我聽了有些可笑,就連讀醫學院的同學也有如此般的錯誤認知。甚至當時其中一位在HIV衛教室服務的學姊申請調單位,因為她自己和她家人覺得這風險太高了。

就在我18歲的尾聲,我去別間醫院匿篩。得知的結果成了我19歲的生日禮物,陽性。我沒有難過,因為我很清楚,平常生活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性愛要戴套、體液不要交換。一起進晚餐、一起泡湯、一起擁抱…都不會傳染給別人。

2015年我正式服用藥物治療。當時的男友也在醫院做服務,他也會跟我抱怨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很多觀念還有偏差,不太怕B肝患者很怕HIV患者。還都穿隔離衣、帶2層手套才會接觸病患,但問題是只是拍張x光而已。

其實,我們和一般人沒有差別。

了解更多>露德協會

看見更多愛滋感染者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其實,我們和一般人沒有差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