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捐紅包 助學去 獎出你的夢」 2020年上半年度捐助獎助學金活動

文字-A A +A

每學期時近開學,弱勢家庭最苦惱的是即將收到註冊單,為了幫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宜蘭家扶中心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頒發獎助學金,2020上半年度預計將頒贈270萬的獎助學金,將有300多名成績優異的學生獲得肯定,然而目前尚有50萬的缺口,需要大眾協助,故特別呼籲大眾,將過年紅包留一小份下來,捐作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孩子求學。

    宜蘭家扶中心為了籌募獎助學金,於1月20日上午,舉辦「捐紅包 助學去 獎出你的夢」分享會,邀請三位學子現身說法,談談宜蘭家扶獎助學金對他們的協助是什麼及未來的職業夢想?希望藉由分享,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及捐助獎助學金,讓他們就學路上更為順遂。

    與母親、姊姊相依為命的小惠,因母親身體健康不佳,就業機會受限,兩個還在為了求學北上,生活壓力負擔沉重。宜蘭家扶每學期所提供的獎助學金對小惠而言,就是讓小惠在求學期間能夠為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活。除了支付部份的生活支出,減少家庭負擔,小惠在拿到獎學金的當下先規劃自己的生活費、伙食費,以烹飪代替購買外食再將省下來的錢進行存款,養成習慣幫助未來脫貧。小惠未來想成為農業相關產業的老師,曾高中開始便在農業領域積極求學,目前為國立大學農業系學生。

    「商業設計師」是小君的夢想,但因家庭經濟的關係,小君每天下課後就是打工,無法像同學有其他學習的時間,對小君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她必須好好妥善運用才能兼顧課業與工作,而家扶獎助學金就是一筆及時、重要的學習基金。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常常需要額外參加校外競賽來精進自我,光是在報名費、檢定費、材料費等就是一筆大數目。而小君謹慎務實的利用家扶給予的獎助學金投資自己,大學期間共得到4個設計比賽佳作及Photoshop CS6與SSE國際攝影證照。小君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在十個月內參加5個競賽,每次在她想放棄時,就會想到獎助學金得來不易,也會提醒自己,堅持下去、專注比賽。」因為小君知道,獎助學金不單僅是經濟協助,更象徵一股溫暖的無形力量,默默支持她在求學路上朝夢想前進!

     這次募款活動家扶特別邀請小君、小惠以及立志要成為NGO人員的小弘一起出席分享,小弘的母親是新住民,來自印尼,父親則是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可能因為家庭背景,小弘開始對於社會議題及社會關懷感到興趣,除了榮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全國前三十名,再2019年參加家扶國際志工隊,至蒙古家扶中心服務,並在同年通過移民署返鄉計畫,前往母親的故鄉印尼,探討華人文化。未來,小弘想成為一名NGO工作人員,協助他人,希望透過出一份小小的心力,手心向下助人,讓愛延續循環。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在求學的過程中遭遇阻礙,但他們不選擇放棄,而更正向的面對困境,努力為自己闖出一片天;獎助學金不但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也給予有夢的孩子滿滿的溫暖,鼓勵孩子繼續向前。」

    捐紅包,助學去,今年家扶號召學子於2020年1月20日~22日在東門夜市(146攤位)晚上6-9點,設攤進行義賣,籌措自己的獎助學金。三天義賣中,我們準備年貨、春聯、紅包袋、食品乾貨、髮飾等義賣品,歡迎大家來夜市,共襄盛舉,幫助弱勢孩子穩定求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捐紅包 助學去 獎出你的夢」 2020年上半年度捐助獎助學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