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第一屆「桃青領袖傑出獎」獎勵表揚大會 文 / 楊梅資訊網

文字-A A +A

「服務‧學習‧榮耀」

桃園縣第一屆「桃青領袖傑出獎」獎勵表揚大會


來自桃園縣各界的精英青年志工,於1212日元生國小各自展現服務的創意與魅力,角逐桃園縣第一屆「桃青領袖傑出獎」!

 

桃園縣政府從97年積極推動「桃園縣大專青年志願服務培力計畫」,並在98年成立「桃園縣大專青年志願服務培力中心」,與本縣各大專院校及民間志工團隊建立夥伴關係,紮根青年學子社區服務。過去兩年來,透過青年志願服務培力中心的督導協助,與各校共同推動「二手玩具圖書館」、「傳愛背包」、「國際志工─高雄世運」、「無障礙旅遊」等高達50項的創新服務專案,連結81,242的青年志工服務人次,更累積了518,489的服務時數。每一個方案,都可以看到青年學子對於服務的活力創意與自省學習。

 

為了將青年人對社會參與的熱情與理念,激發更多社會大眾對公益服務的認識與感動,桃園縣首創以在地政府的角色辦理了第一屆「桃青領袖傑出獎」,向本縣各志工團隊公開徵選近百名的優秀青年志工及服務團隊,共同響應桃園青年學子的服務盛事,在1212日入圍決選的10名青年學子及10對青年志工團隊,將進行公開評選,分享在服務中的學習與成長,更將這份榮耀與燦爛,燃亮身旁更多人對於志願服務參與的興趣,帶領本縣青年公民參與的社會風氣。

 

第一屆的「桃青領袖傑出獎」參賽的青年志工及團隊實力非常堅強,在在都呈現出青年學子對於熱愛社會的實踐,充滿著對服務社會的理想與使命。經過一上午激烈的競爭:個人組獲獎的名單如下:第一名:長庚技術學院─王湞雅;第二名:輔仁大學─鄭喻文;第三名:桃園縣消防局─徐國豐。團體組獲獎的名單為:第一名:中原大學海外志工服務團;第二名:萬能科技大學存廬創意研究社;第三名:桃園縣愛鄰舍協會。至於本次桃青領袖傑出獎的大獎「特殊奉獻獎」,則由中央警大的校友王翔正獲得。王翔正表示,正因未來要擔任服務眾人的人民保母工作,從事志願服務工作,讓自己能以更柔軟的心去照顧體貼他人的需求,未來希望在警政的工作上,發揮改變的力量,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發揮無窮的潛力與可能。

 

副縣長許育寧在今天的表揚啟動及授獎儀式,祝賀新出爐的的傑出桃園青年領袖精英,許副縣長表示:「桃園縣在志願服務的推動上,一直都具有前瞻與創新的精神,對於青年志願服務大力的推動與支持,就是期許在活化志願服務能量的過程中,不斷拔擢未來的菁英團隊,讓桃園的各個角落,持續有生力軍的關心、投入與付出」。

 

今天表揚典禮就在青年志工朋友的歡慶同賀下圓滿落幕,未來新出任的桃園青年傑出領袖,將持續燃亮身旁更多青年學子的活力熱血,讓桃園處處都洋溢溫暖與關懷,展現桃園無窮的創新與活力。


圖為中原大學海外志工團隊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792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487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14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19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09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45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61
推:
13
回應:
0

桃園縣第一屆「桃青領袖傑出獎」獎勵表揚大會 文 / 楊梅資訊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