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奮鬥為了孩子—林鳳戀女士專訪

文字-A A +A

運資傳 1B 范家綸

努力奮鬥為了孩子—林鳳戀女士專訪

    現年五十三歲的林鳳戀女士,經歷過丈夫因病去世後,獨自一人拉拔三個子女長大,當丈夫過世時,最小的孩子還在上幼稚園。

圖左為林鳳戀女士            范家綸拍攝

 

人生經歷      

   林鳳戀女士於民國五十六年出生,在雲林縣的一個小鄉村生活,家裡是務農的,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跟一個弟弟,所以在放學後會幫忙父母親做事,在家裡寫功課、照顧弟弟,國中畢業後,北上在哥哥開的成衣廠工作, 在成衣廠工作的期間丈夫因病過世,獨留她一個人帶三個小孩,後來經友人介紹,找到一個薪水比較高,離家裡又比較近的工作──私立學校清潔工,之後在2016年得到「新北家扶模範媽媽」的殊榮。

 

辛酸與快樂

        剛換工作時,常常有撐不下去的念頭,清潔工的勞累,回家又要趕著煮飯、送小孩去補習,每次都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只有在假日才可以放慢腳步,在下午泡個咖啡、吃個小點心、讀著書,林鳳戀女士說:「剛開始做清潔工的時候,真的不太能適應,每次做到很累、想吐的時候,一想到家裡還有三個小孩在等我,就會咬緊牙關繼續做下去,小孩是我的動力來源,好在小孩都很懂事、乖巧,會幫忙做家事,分擔我的的負擔,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我就覺得這一切值得了。」

模範媽媽

        林鳳戀女士在2016年時,被獲選為「新北家扶模範媽媽」,林鳳戀女士表示:「當時社工老師說要幫我報名試試,沒想到就這樣被選上了,我只是在做我的本分,照顧好小孩,知道獲獎的時候,感覺這麼多年來的付出,值得了。」

對於未來的期許

林鳳戀女士表示:「現在小孩都已經上大學了,不太需要我的照顧,我也輕鬆了許多,不求小孩能夠成就一番大事業,只希望小孩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4

范家綸

加入時間: 2020.04.04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車禍常造成死傷的原因-後座未繫安全帶

2020-05-13
瀏覽:
2,587
推:
0
回應:
0

綠林大道—真理大學3H大道

2020-04-29
瀏覽:
3,206
推:
0
回應:
0

努力奮鬥為了孩子—林鳳戀女士專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