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潑漆恐嚇,台北重啟銅鑼灣書店如期開幕

嵌入:
文字-A A +A
 

[Cathleen1999/台北報導]

 

4/25日星期六,銅鑼灣書店在台北重啟的開幕儀式如期舉行。

日前接連遭遇潑漆、與註冊商標阻擾的在台

港人林榮基先生,曾是原香港銅鑼灣書店人員失蹤事件的主角之一,其去年九月開始於線上募資平台flyingV進行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的專案募資。一開始書店原先選址於西門町,預計於今年年中開幕。

而如今選址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處附近,也順利在4月25日今日順利開幕,實屬不易。

中午12點開幕當時,已有大批媒體及民眾慕名而來,狹小的空間擠滿人,也包括國內國外、香港的朋友們到場支持,而老闆林榮基則笑稱自己沒想到一杯咖啡和一口煙的時間都沒有,但仍一一耐心回答訪問及買書的朋友。

與台灣本土的獨立書店不同之處在於延續在港的銅鑼灣書店,持續傳遞為異議創作者出版作品、港中台出版書籍的言論自由,以及致力保留香港文化的工作,現在更成為在台港人互助的天地。

 

與4月19日開幕的保護傘餐廳同樣也成為在台港人的互助交流基地。

 

希望日後在言論自由的道路上,中港台三地的人們會越走越遠。

套用狄更斯《雙城記》的話:「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4.14

Cathleen1999

加入時間: 2020.04.1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無懼潑漆恐嚇,台北重啟銅鑼灣書店如期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