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溫柔陪伴國防種子:正念減壓帶領實錄

文字-A A +A

受到國防醫學院心理輔導室與通識教育中心共同邀請,自2月開始帶領正念團體到現在已經屆滿兩個月,同學對課程相當投入,幾周下來同學們的覺察力與穩定力提升許多。今天最後一堂課,同學們回饋八周課程下來的體會與心得:

A同學提到~最近幾個月因為課業加上實習,感覺壓力頗大,常常腦袋裡思緒很多又紛亂,經過正念的練習之後,晚上睡得比較安穩,發現念頭紛飛時,溫柔地將注意力帶回正在做的事情上,身心不安定的情況改善許多。

B同學說~之前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很笨,聽不懂別人的問題或是不知如何表達,在課業上的複習時,發現有些地方不理解,幾周正念課程之後,發現原來是自己常常不專心,因此在生活中很常練習,吃飯時放下手機好好吃飯,提起覺察地走路、聆聽,對學習和生活有許多幫助。

C同學在同儕關係裡能覺察到自己真實的聲音與需求,進而選擇婉拒同學好意,照顧好自己。

很歡喜同學們在這八堂課裡,獲得屬於自己量身打造的收穫,未來也會秉持中心的精神,用涵容、專業與愛和大家一起成長,持續不斷把正念帶給大家!

By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 講師 黃智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30

心靈好康哥

加入時間: 2016.05.30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正念溫柔陪伴國防種子:正念減壓帶領實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