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泰山區模範母親到府表揚,寄養媽媽無盡的愛讓您感動

文字-A A +A

愛如果有程度區分,那對從事寄養家庭的黃雅惠媽媽而言,她的愛是一種「無盡的愛」。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前夕,新北市泰山區區長謝文祥、市議員賴秋媚、宋明宗辦公室代表,立法委員洪孟楷辦公室代表、以及泰山同興里詹明德里長,一同抵達獲得今年度模範母親黃雅惠媽媽的家中,恭賀獲獎。

(圖一:109年新北市模範母親到府頒獎)

黃雅惠媽媽獲選109年模範母親的殊榮,她的好,真的難以形容,在家裡會聽到很多小孩叫她「媽媽我要這個!媽媽我要那個!」但這些孩子都不是她親生的,這些孩子都是安置兒童,黃雅惠媽媽說:「我很喜歡小孩,原本想要當保母,但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的社工說她們正好在招募寄養家庭,我就想說,一般的孩子都有爸爸媽媽愛他們,可是安置的孩子沒有,那我們家就來當安置兒童的爸爸媽媽,我很願意照顧他們」,就這樣一個意念,黃雅惠媽媽和陳典業爸爸成了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第一個寄養家庭。

(圖二:109年新北市模範母親到府頒獎)

黃雅惠女士是一位寄養媽媽,含自己的孩子一共帶過12個孩子,每個孩子在她的眼中都是天使,而她也是每一個家人眼中的天使。同住家人一共七口人,加上3位寄養兒童,雅惠媽媽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家務、照顧家人,繁忙的家庭照顧生活,他總是能有條不紊、從容不迫的完成,對他而言,這些工作就是簡易。

每個孩子帶著不同的傷,進入到寄養家庭,最需要的是「用愛療傷」,但孩子本身的狀態不同,情緒問題、行為問題、甚至還有發展問題,這對寄養家庭都是一種考驗。此外,照顧baby是最難的工作,因為baby不會溝通、每四小時要喝奶、必須定時換尿布、連半夜也無法例外,等長大了,還要教導孩子基礎的生活技能,包括:走路、講話、吃東西、上廁所、禮貌等,每一個看似最基礎的本能,都是透過雅惠媽媽的教導而會的。而當孩子長到兩、三歲,會任性不聽話時,雅惠媽媽也會透過跟社工的討論或請教老師,尋求解決的方法。雅惠媽媽有時候會分享「我常跟先生討論這個孩子應該怎麼教、那個孩子應該怎麼顧,謝謝我的先生和家人支持,因為帶這些孩子有時候也會累,但是,因為有了孩子,我的生活才能這麼的豐富」。

(圖三:陳典業爸爸(左1)、黃雅惠媽媽(左2)、劉宣緯主任(右1)、吳茹燕社工督導(右2),與可愛的孩子們 合影慶祝)

雅惠媽媽曾經照顧一位發展遲緩的2歲寄養女童,該女童非常瘦小,又不會說話,行為也較退縮,讓雅惠媽媽甚為心疼,因此,只要醫生或是老師說:某種食物/營養品有助孩子健康發展,雅惠媽媽便會立刻購買,提供給該女童。此外,為了幫助女童學習,雅惠媽媽有一段日子是一人手抱一個孩子,再牽著一個孩子,往返醫院、早療診所,只為了讓女童上30分鐘的早療課程,回到家,雅惠媽媽也會重覆早療老師的教學內容,自己在家教導女童,半年後,女童總算開口喊:「媽媽」,這聲呼喚讓雅惠媽媽落淚。

雅惠媽媽用身教在教育自己的兒子、姪女,影響著家中及身邊的每一位家人朋友,他跟丈夫為人都很謙遜,總是說:「我們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們願意給孩子最好的…」雅惠媽媽一位樸實又感性、真誠又感恩的女性,有一個充滿力量與愛的家庭,有一顆付出奉獻的大愛,她臉上的笑容是最美圖畫,我們心中最棒的媽媽。

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事先電話報名)
時間:5/23(六) 下午1點半
地點: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二段57號2樓 (玉山銀行樓上、明志御賞社區)
洽詢電話:(02)2900-2612 分機11、12

若您有興趣成為寄養家庭,歡迎參加說明會了解喔~
兒家協會邀請您一起「給兒一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02

中華兒家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0.02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模範母親到府表揚,寄養媽媽無盡的愛讓您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