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眾躍獅子會以愛傳遞公益,連續7年關懷安置兒童社會服務不間斷

文字-A A +A

由中華兒童與家庭促進協會(以下稱兒家協會)所舉辦的112年度安置寄養服務年度感恩餐會,並邀請一直關注兒童安置議題的台北市眾躍獅子會的獅友們一同參與,活動中除了感謝寄養安置家庭的付出,也透過一系列的的報告,讓大家看到安置社工的辛苦。

台北市眾躍獅子會長期關心兒童安置議題,當天活動最小的安置baby才2個月大,最大的孩子也才6歲,這些孩子因為家庭發生變故、或其遭受不當對待,非不得已需要離開親生家庭,被社工安置到兒家協會的寄養家庭,透過集結獅友們的善心,幫助孩子得以獲得更好的生活。

感恩餐會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感動,這些孩子雖然不得已離開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來到了更有愛的寄養家庭裡,還有許多獅子會的叔叔阿姨們、職能治療師的老師們、社福夥伴單位們、兒家協會的社工阿姨們,不眠不休的關心與照顧著。寄養媽媽說:「我們的責任就是把他們養好養長大,有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多麼感人個一段話,多麼充滿愛的一段話。

很多人都會說,「寄養家庭這份工作,每天面對孩子不同的特殊需求、還要撰寫照顧紀錄、帶著許多特殊的孩子進行早療課程(如:身障、發展遲緩、心理障礙等),這樣的工作太難了」,可見持續安置孩子的寄養家庭是多麼地不容易啊!

孩子!你從哪裡來?孩子!別怕,這裡很安全。
寄養服務是一份很需要多方連結的工作,從第一線的兒保社工把孩子救出來後,一直到第二線的安置社工,孩子歷經驟變,心寧和身體都充滿的疲累,這時候有一雙溫暖的手,是多麼重要的事。

安置福袋計畫,歡迎點入下列網址了解
https://ccfa.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02

中華兒家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0.02
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眾躍獅子會以愛傳遞公益,連續7年關懷安置兒童社會服務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