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一日周遊券 探索平溪線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NS:火車進站

 

標一:購買一日週遊券 體驗東北角之美

OS:坐上火車,放眼望去鐵道兩側充滿綠意盎然的景色,沿路山明水秀的風景映入眼簾,一想到平溪線民眾會最先想到的是哪個車站呢?Super1:民眾萬小姐:「平溪站。」Super2:民眾廖小姐:「平溪。」平溪線除了大眾比較知道的平溪站之外,其他小站也有著鮮為人知的特色景點。台鐵在2015年推出平溪線一日週遊券,售價為新台幣80元,從瑞芳站到終點站菁桐,沿途各站都能夠不限次數搭乘。以想要到十分、望古、平溪、菁桐車站為例,從瑞芳出發,假如沒有購買週遊券,單程票價不含各站間的往返,就要花費新台幣94元,民眾只要花新台幣80元購買週遊券,就能放慢腳步享受一日漫遊,還能體驗各站的特色景點。

 

標二:獨特鐵道文化  電氣路牌成特色

OS:來到十分車站,站長手上拿著大型圓圈,像是放大版的項鍊,除了大眾比較熟知的老街和吊橋外,還有個特色,就是依然沿用日治時期象徵火車身分證的電氣路牌。Super3:十分車站副站長楊天生:「電氣路牌就是防止列車對撞,那個路牌是要經過兩個站的合作,才能取出一塊,甲方拿出來沒有回歸到甲方或到乙方,那個路牌沒有放進去那個機器裡面重新歸零的話,你要拿第二塊拿不了,所以在行車上來講他是絕對安全的。」電氣路牌閉塞器成為了平溪線獨特的鐵路文化,除了電氣路牌外,單軌軌道也是平溪線的一大特色。Super4十分車站副站長楊天生:「平溪支線是順著基隆河建築的,一邊靠山啊,靠山那個山又是那個人家講的銅牆鐵壁,,都是石頭啊,一側是河岸啊,等於是沒有地。」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讓平溪線擁有了獨特的鐵路文化。

 

標三:望古神秘小站 隱藏瀑布秘境

OS:寧靜又神秘的望古車站,在平溪線中相對來說是比較冷門的車站,沿路清幽的風景和天然的獨特景觀,是望古車站的一大特色,就連歌手鄧紫琪的MV也都曾來此取景。沿著步道抵達望古瀑布,碧綠色的湖水增添了神秘氣息,站在瀑布前彷彿身在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裡,和磅礴的十分瀑布相比,隱藏在山林中的望古瀑布反而多了一分神秘感。Super5:望古里里長 林寶玫:「十分算是規模很大的,可是比較感覺比較人工,我這邊是天然的然後比較芬多精,因為樹蔭下面又很涼,整個雖然是小,可是小而美,整個感覺不太一樣,就是感覺到那邊整個心情都很舒暢。」靜謐的瀑布隱藏在山中,吸引不少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

 

標四:平溪線終點站 充滿日式懷舊氣息

OS: 抵達菁桐車站,滿滿寫著心願的許願竹分佈在菁桐的各個角落,隨處可見,這裡是平溪線的最後一站,所以許多人較容易忽略,為了行銷地方特色,發展觀光業,許願竹就成了菁桐車站的一大亮點。 Super6:許願竹創始者 李溫泉:「大家都知道就是青峰愛明珠,小時候都會朗朗上口,他們兩個也真的結婚了,,我說我們要辦活動就是,有時候要找一個愛情故事,,所以我們就講了這一個故事,我去日本有到日本的廟宇神社,就是有一個木片可以寫,我也可以來做一個什麼東西,讓人家這樣許願。跟地方的人一起做,做了這個許願筒。」平溪有天燈,菁桐有許願竹,隨者當地居民致力推廣,許多國外遊客也慕名前來,許願竹就成了菁桐車站的特點。

 

標五:遠離塵世喧囂  花小錢玩遍平溪線

OS:想要花小錢就能放鬆身心享受大自然之美,搭火車體驗獨有的日式鐵路文化,探索平溪線各站別具一格的景色,平溪一日週遊券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06則報導
2,860則影音
54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6

創意再生修惜站 環保同減廢

2024-03-25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1:35

​​藍永旗金盆洗手 花燈結合科技拚創新​

2024-03-25
瀏覽:
1,557
推:
0
回應:
0
1:38

守護「足」健康 呂郁芳助長者走更遠人生路

2024-03-25
瀏覽:
1,360
推:
0
回應:
0
1:38

​建築實作教育 創藝樹打造孩子們的建築夢

2024-03-25
瀏覽:
1,549
推:
44
回應:
0
1:38
1:35

南門市場傳承現代 新面貌引領市場再創巔峰

2024-03-25
瀏覽:
1,332
推:
0
回應:
0
1:37

飛盤爭奪賽興起 資源不足成困境

2024-03-25
瀏覽:
1,506
推:
0
回應:
0
1:41

木香四溢 手工木桶師傅

2024-03-25
瀏覽:
1,078
推:
0
回應:
0
1:32

堅持手工開創職人課程 針織廠發現新生機

2024-03-25
瀏覽:
1,074
推:
0
回應:
0

台鐵一日周遊券 探索平溪線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