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營三年醞釀 培養動保議題推手

文字-A A +A

暑假是許多青年學子就各自關心議題,深入學習的好時機,為了能夠增強青年學子以及公民的動保力量,動物當代思潮、關懷生命協會今年持續合作推出「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

近年來台灣年輕世代關心社會各式議題的創意及行動力萌發,這樣的動力如果能給予系統知識的洗禮,絕對能夠提升台灣社會價值的層次,自2018年暑假開始,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台灣動保青年論壇」,期望以關心動保的夥伴能以合作取代競爭,進行資源整合、互相補位:第一年培養動保議題寫手,學習訪談與寫作之技能;第二年舉辦行銷營隊,以行銷管理與應用,運用合適之策略,將動保議題推廣予更多民眾;今年(第三年)則將以政策分析及倡議為主軸,透過政策分析及多元倡議,提供動保關心者推動公共政策的知識。三年的醞釀,讓青年能從不同專業,分進合擊推進動保議題。

動物當代思潮召集人、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吳宗憲表示,設計這樣的活動是有多元考量的,一方面,課程安排從全面性的政策分析出發,再進行個別的倡議策略探討;另方面,在介紹政策分析即倡議理論之後,也邀請實務界進行圓桌會議,分享實踐經驗。

這次,「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邀請到多位重量級講師: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李翰林,關注能源、責任科技及環境民主等議題,將介紹政策分析如何運用於社會運動當中;公共電視記者林靜梅,曾以「火蟻大對抗」獲得第四屆電視類卓越新聞獎,將介紹如何設定倡議主題成為媒體焦點;威亞策略顧問公司總經理蔡維仁長期從事政治公關工作,將介紹如何進行國會遊說;高雄市議會議員林于凱出身動保環保,著有《公門菜鳥飛》剖析行政體制內的官場文化,將介紹如何對行政部門遊說。除此之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以及台灣動物保護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也都在本次的講師行列之中。以上講師除協助學員建構宏觀的政策藍圖外,也能挖掘自身發揮影響力切入倡議的方法。

最後的圓桌會議則邀請到多元的動保組織夥伴,齊聚進行實務經驗的交流與傳承。有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Taiwan SPCA執行長姜怡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前理事長陳秉亨、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協會籌備會召集人顏紘頤等。議題並不僅限於同伴動物,實驗動物、經濟動物,野生動物、展演動物等皆包含在內,在動保倡議的先後時程上,或許存在策略考量,但絕不應當有任何一種動物被落下。

論壇的活動,除了課程訊息傳遞外,也希望能夠發展動保界長遠的深度溝通與交流,達到資源整合的效果,同時以促進青年的行動策略、議題串聯、在地實踐等作為目標。活動將於8月22、23日,在台大獸醫三館會議室盛大舉辦,詳情請見https://www.lca.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策營三年醞釀 培養動保議題推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