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湯蕙禎獲邀出席「第31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致力傳承客家文化 x 推動客語教學

文字-A A +A

連續3天的第31屆客家文化夏令營,日前在新竹小叮噹主題遊樂區登場,近200多位大小學員透過學員走訪湖口老街、竹北問禮堂、大夫第和新埔義民廟玩遊戲、吃美食、體驗傳統客家生活,感受新竹縣在地的客家文化。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代表客委會向邁進第31年的客家文化夏令營致賀,同時表示說他十分欣見每年都有不同老師來夏令營授課,希望大小學員在這3天2夜的活動中學習客家文化,在課堂上全部講客家話。

今年營隊特別邀請新科立委湯蕙禎主講 「人生無處不轉彎 - 客家女性從政分享」,課程相當精采,吸引不少學員慕名而來,有人特別遠從花蓮、高雄、台南前來參加,對於來的最多的南投縣學員,其中花蓮就來了8人。

湯蕙禎在演講當中表示,非常慶幸能夠生長在「客家人」的家庭,傳承到客家人吃苦耐勞的DNA。而客家話是祖先們流傳下來的聲音語言,同時也是客家人最重要珍貴的資產;自己也十分慶幸能成長於在客家沃土中,沒想到在公務生涯退休之際,竟能夠有機會親近「客家文化」與逐步深入了解「客家歷史」。

湯蕙禎認為,客家人勤儉客氣是與生本性,而宏觀大度則需後天培養,學習母語則應該是來自耳濡目染,對於自己身為客家立委代表更有責任與義務傳承客家文化與推動客語教學,同時希望大家能夠更深入瞭解客家文化,也一起協助把客家文化保存下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湯蕙禎獲邀出席「第31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致力傳承客家文化 x 推動客語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