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校園交通安全宣導,提升交通危機意識

文字-A A +A

賡續扎根校園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大型車進入校園體驗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提升交通危機意識」。近來屢傳大型車轉彎造成意外傷亡交通事故,且統計109年迄8月止大型車涉及交通事故共計60件(死亡4人、受傷56人),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結合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跨機關聯合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區」並導入實際體驗活動。

賡續「109年度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特至大湖鄉東興國小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潛在危險,並提升學童危險感知,希望透過實際體驗方式及教育,協助兒童認識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將交通安全意識從小扎根。

為了讓學童有更深刻的體悟,特於大型車前方及旁側地上擺放視野死角、內輪差紅色布條,並將模特兒假人及腳踏車置於布條上,接著讓學童們輪流上車當一日大型車司機,體驗開車看不見的角度,讓孩子們瞭解視野死角的危險性與範圍;緊接著在內輪差區擺放氣球,直接讓大型車模擬道路轉彎時,直擊因內輪差氣球遭輾爆的震撼畫面,讓學童深刻瞭解「遠離大型車」觀念。

親身體驗後,孩童知道除了自身應注意交通安全外,回家後也一定會提醒及告訴父母或長輩注意大型車所帶來之危險,並務必要有「遠離大型車輛」之觀念,保障你我「行」的安全。苗栗縣警察局局長翁群能指示,將持續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結合,藉由多元務實活潑的動態交安宣導及親身體驗,加深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觀念,並期許「遠離大型車」的意識能扎根校園交通安全教育,以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之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扎根校園交通安全宣導,提升交通危機意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