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幸福 來自異國的挑剔味蕾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徐子涵/台北市報導】深褐色內餡搭配金黃塔皮,看似平淡無奇,入口後卻令人驚喜。主打法式傳統手工小點的甜點店,玲瑯滿目的馬卡龍、鹹派、蛋糕等等,讓人看了忍不住口水直流。熙來攘往的三民路上,竟然存在這麼一間好味道。

法式美味背後的故事

店面雖然不大,看起來依然非常明亮乾淨。該店主打自然健康的法式糕點,強調沒有添加人工色素或香料,為的就是帶給顧客滿滿的自然原味。架上整齊羅列各式各樣的可麗露,其中不少甜點早已銷售一空,而這款經典法式鹹派,經過密煮後柔軟而滋潤,散發琥珀般柔和的淺黃光澤;而季節限定的愛文芒果派更是不遑多讓,看甜點師傅毫不手軟地,將新鮮的愛文芒果一片片點綴在派皮上,俐落的刀工和米其林五星主廚相比絲毫不遜色。從側面就看得出用料實在,甜中帶酸,下面的派皮鬆軟酥香,充滿卡士達的濃郁香氣。

擁抱地球村 新移民心生活

一心想要了解另一半文化的法國人,陸易士,拿出自己最擅長的糕點當媒介,進一步認識台灣與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來場不一樣的文化饗宴。從小在家庭的薰陶下,老闆對於食材非常挑惕,也講究口感及品質;從原料的挑選、手工揉製的派皮到餡料的烘烤,都是不假他人之手.派皮入口後的濃厚奶香持久繚繞,與餡料的完美搭配,他希望繼續把家鄉溫暖的味道延續下去。當人生邁向另一個里程碑的同時,將創新融入生活,一種文化的傳承是對家的思念。熙來攘往的三民路上,竟然存在這麼一間好味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0.07

Abbyy

加入時間: 2019.10.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4

另類創業新鮮人 打造怪奇玩具店

2020-07-29
瀏覽:
1,922
推:
35
回應:
0
2:08

眷村潮文化 親子共遊好去處

2020-07-17
瀏覽:
1,802
推:
39
回應:
28

食在幸福 來自異國的挑剔味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