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一個機會 給迷途知返的更生人

嵌入:
文字-A A +A

詩歌:「祂是創造天地的主,在祂豈有難成的事。來投靠祂不用懼怕,看祂為你成就大事。」

沈浸在悠揚的詩歌中,讓他們感受神的恩典,感受愛的力量,也唱出自己的祈禱,釋放心裡的壓抑。從門口照進來的微光,彷彿更生人的太陽,給予他們新的希望。位在台南市永康區的永新中途之家幸福農場,是由基督教更生團契所創立,中途之家有著愛與包容,願意給予更生人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他們重新找回自己,慢慢走入正常人的生活。

基督教更生團契台南永新中途之家 胡子琳主任:「平常我們更生團契就是到監獄裡面去傳福音,希望能夠藉著基督的信仰,可以改變他們人生的觀念。因為我們知道人的行為會如何去走,都是因為腦袋的思想,所以希望幫助他們有一個正確的信仰,從信仰可以產生一個好的力量,這個力量能夠支撐他們有正確的生活態度,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給予更生人出獄之後的陪伴,透過人員的開導與宗教的祝福,找回他們心靈上的寄託與歸屬。也讓他們透過自己的雙手,為自己在農場種下愛與希望的果實,為自己在烘培教室烘烤 出自己的價值。

基督教更生團契台南永新中途之家 哀聰文弟兄:「我總共被法院判了三十二年,在監獄關了二十二 二十三年,在這段期間我也是進出監獄,進進出出很多次。但是自從我信耶穌了以後,我去農場,每天都去農場都是流自己的汗,流自己的汗,種一些菜啦,種一些水果啦,再把一些水果拿出去賣這樣,慢慢慢慢的體會到人真的要,好好做人,不能夠為非作歹,這樣,慢慢來改變我自己。」

基督教更生團契台南永新中途之家 胡子琳主任:「我們希望說在農場,一方面讓他們有一個體力的勞動,讓他們可以鍛鍊他們的一個體魄。另外是親手做工不吃閒飯,那麼在這裡吃的穿的雖然都不用錢,但是自己也要付出一些努力,那藉著農場努力總會有收成,像我們現在就在收成芒果,這些芒果賣的錢,那可以給他們一些零用金,讓他們在這裡,對家人也好,對自己也好,有一個價值的肯定。」

 

雖然社會上普遍還是存在著對更生人不好的觀感,但也期許在用異樣眼光看待更生人的同時,也能看見那群想為自己做出改變的更生人的努力,看見他們想踏實過生活的心,給予迷途知返的更生人一道溫暖的曙光。

公民記者 李冠瑩 台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Kerrylee

加入時間: 2020.07.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從石滬到新屋石滬故事館 熱血守滬一生

2023-09-14
瀏覽:
21,764
推:
36
回應:
0
3:23

良昌冊店 獨立書店不放棄的重生

2020-07-21
瀏覽:
4,768
推:
172
回應:
0
3:12

重啓大林 萬國戲院的華麗轉身

2020-07-14
瀏覽:
1,951
推:
8
回應:
0

許一個機會 給迷途知返的更生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