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永遠都是成功踏出的第一步伐,生活是自己創造的|Storynight #51 |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露德協會 #朝露農場 #藥癮住民的生活日誌

人心慾望念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敢正視、迴避、否定它,唯有勇敢正面端視慾望念頭,才有可能深刻反省,學習掌控它,不被慾望念頭控制。朝露農場,鼓勵學員坦誠自己的慾望和情感,不指責,不批判,學習面對慾望,感受慾望來襲時自己生理與心理是如何轉變,越能接受它,越能掌握它,才不會被慾望綁架。

以下為總是忙的團團轉的學員螞蟻(化名)在朝露農場的學習心得(未修正原文):

八週所學的正念課程與技巧,可以幫助我以不同的態度面對生活,可以用接納當下的覺察與態度取代對抗這些感受。減害過程也亦同如此,它可以幫助我做出比較理性和明智的決定。停、看、聽,活在每個此時此刻當下的練習,雖然起頭很難,過程當中也常有無聊感,但持之以恆規律的練習和持續,一定會感受到幫助的。

在過程中,彼此間的互相打氣,更能夠渡過困難的每一天,讓自己更穩定,相信就會擁有社會更多的支持,可以幫助我們辨識復發,覺察更多線索,透過思慮、記錄或寫下感恩日記,進而彼此鼓勵不再被誘惑、騷亂再次陷入復發當中。

很多事情是我無法掌控的,也有很多事情不總是盡如所願,但我可以選擇,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選擇對的事情去做,去努力。

努力:永遠都是成功踏出的第一步伐,生活是自己創造的,而不是憑空不勞而獲就會來到你的面前。

幫助自己找到更大的空間去面對自己的課題,不逃避、不畏懼,照顧好自己和保持平衡的生活,就可以降低復發的機率。維持不容易,但不跨越阻礙,石頭永遠都擋在你前面,趕快把它踢開吧。

觀看更多朝露農場資訊:

觀看更多螞蟻的生活紀錄:https://reurl.cc/3DdOoM
了解 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https://reurl.cc/R4pG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努力 永遠都是成功踏出的第一步伐,生活是自己創造的|Storynight #51 |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