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父」出・愛無私~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歡度父親節

文字-A A +A


為了慶祝父親節,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特地邀請臺南市私立萬是幼兒園的小朋友與長輩們同樂。由蔡蒼翠園長帶領30位大班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的熱歌熱舞,並鼓勵長輩們跟著小朋友一起律動,純真可愛的表演,融化了每顆阿公阿嬤的心。現場並安排小朋友為長輩奉茶、按摩搥背、切蛋糕等活動,讓長輩們重拾祖孫樂。

馨盈日照中心黃建璋社工師表示,藉由本活動可讓小朋友有老幼共學、代間互動的機會。長輩從小朋友身上得到活力與安慰,而小朋友則從長輩身上學習到關懷體貼與人生經驗,促進不同世代間的了解與尊重,相當有意義。

王裕煒院長表示,因應人口快速老化衍生照顧問題,為讓大新營地區長輩能獲得社區化照顧服務,於原本醫療體系下設立馨盈日間照顧中心,期望透過醫療團隊提供醫養護完整之社區照顧,讓長者延緩進機構,家屬可以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可服務30名失能失智長輩,每日安排藝術、懷舊、團康及各種節慶活動,以增進長輩認知、活動力與社會參與,預防延緩老化。長輩於中心內可找到同儕,共同分享生活與生命經驗,而家屬們亦可放心將長輩交託照顧,為健康頤養天年之最佳場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9

社會觀察家

加入時間: 2020.06.0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真情「父」出・愛無私~新營醫院附設馨盈日照中心歡度父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