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VR遊戲!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主題特展好有趣

文字-A A +A

 

109年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在暑假期間帶來各項精彩的科學活動,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的「主題特展」,由義守大學、嘉義高中與新東國中設計活動,有密室逃脫、動畫影片、VR遊戲等精彩活動,參與的民眾大讚「太有趣了!」

今年科學168主題特展活動採索票參加,有「嘉」密生態檔案、進擊的「嘉」鄉、醫療尖兵常勝「嘉」軍、生技醫療抵「嘉」、航宇「嘉」鄉5大主題,以新興科技融合醫療新知,激發民眾對科學、生技及醫療的興趣。

「嘉」密生態檔案活動中融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新興科技,將國中自然領域生態系與壓力概念整合成「密室逃脫」關卡,活動中能進行觀念釐清與實作探究的學習,是培養團隊默契與訓練腦力的科學活動;進擊的「嘉」鄉則是播放動畫影片「藥藥欲試—進擊阿茲海默」,讓家長與學童認識阿茲海默症新興治療方法的原理與應用。

醫療尖兵常勝「嘉」軍有4種遊戲,生物尖兵VR遊戲讓學生認識生活中常見的病菌與益生菌,幫助病患砍殺外來壞菌;VR癌症獵殺者利用VR遊戲讓學生容易學習醫療知識,有互動式問答、細胞活化概念圖等;VR兔唇手術體驗提供VR情境體驗,讓人們實地操作演練縫兔唇的手術;化療藥物調配虛擬體驗則以AR互動體驗讓民眾了解藥師如何調配化療藥物。

生技醫療抵「嘉」以互動方式讓孩子瞭解不同醣類的特性以及檢測不同醣類的各種方法及原理,並利用積木讓學生瞭解抗體及抗原的相互關係,說明醣疫苗的應用原理;航宇「嘉」鄉活動指導孩子動手製作簡易飛行器,瞭解飛航的原理,並深入體驗天文奧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密室逃脫!VR遊戲!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主題特展好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