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東書院魁星誕辰暨新書發表會活動,傳承文化、崇文守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和美鎮報導)

清朝咸豐七年肇建的到東書院以儒學道統而興學,是大和美地區正統的文教中心!

以漢朝大儒 馬融期許弟子鄭玄『吾道東矣』之典故為名的彰化縣和美鎮道東書院於22日上午舉辦『魁星誕辰暨新書發表會活動』,會中除為書院所供奉之魁星君誕辰暖壽外,另也針對道東書院詩社復社所編製的紀念詩集舉案發表會,增進和美地區人文薈萃的藝術文化價值。

恭逢魁星誕辰, 地方人士共同為 文昌帝君祝壽!

興建於清朝咸豐七年的道東書院不僅是大和美地區的文化堡壘;更是闡揚儒學思想、倫理承先啟後的教育中心。是以活動當日,區域立法委員陳秀寶、和美鎮長阮厚爵、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與道東文教協會理事長吳明書與全會會員遵循古禮進行祭拜魁星儀禮並於隨後之新書發表會進行頒獎感謝儀式,整場洋溢道東書院敬學崇禮的氛圍,是現代社會中最感珍貴的文化活動。

"雙手合十.心誠禱念"和美地區文教之風得以大展學興!

一百六十年前的道東書院原本專為培育科舉時代考試所設置的教育環境,隨著清朝末年廢除科舉後而曾經荒廢。幸好於日據時期的大正九年在區長許在泮的發起重修並組織漢文研究會後得以維持書院風華。道東書院的文化振興於七十一年和美鎮公所發包重修及一百零四年文化部公告程為國定古蹟後就此專門維護管理。對大和美地區而言,地方人士咸認為:道東書院的文化價值與精神意義已成為當地影響深遠的信仰中心!

道東文教協會新書發表,阮厚爵鎮長頒發感謝狀表達對協會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道東書院魁星誕辰暨新書發表會活動,傳承文化、崇文守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