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聯合豐年節 分享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鄭筑云/花蓮報導】

歡樂的歌聲、輕快的舞步,銀幕前的你是不是也被感染這股熱情了呢?每年暑假花蓮縣都會舉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加,不只促進觀光,更重要的是要傳遞原住民文化,和來自台灣各地的好朋友們分享。

(原住民行政處 藝術文化科 代理科長 潘主心)花蓮在地我們原住民族的文化也好,樂舞也好是我們很重要的文化資產,所以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希望讓全世界能夠看見我們台灣原住民族的美好。活動的主題標語是汎札萊今天,這是阿美族語,汎札萊是美好的意思,在現在整個台灣、全世界籠罩在疫情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辦理,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把這樣美好的一天,能夠傳達到世界各地去。

(遊客 小黑)我女朋友他姊姊是當地人,然後是原住民,邀請我過來這裡,現在這個環節就是大家一起跳舞,感覺大家都很開心,感覺有團結一致的,然後祈禱一整年都可以平安豐收。

除了歌舞活動,表演場的四周還有各式各樣的攤販,也加入了這場盛大的慶典。這條街上販賣了許多含有原住民特色的商品,簡單的小物背後卻都是不簡單的手工製作和編織。

(攤位老闆 陳明珠)這個頭飾帶,因為它上面有結合串珠、貝殼,有電織還有編織,然後因為它不會像一般原住民的人帶一些厚厚的頭飾帶,這個只要收納起來的話就可以放到包包裡面。小寶寶的情人袋,這個我們也是賣的超瘋狂,我都來不及做,然後目前也只剩下兩個,所以我今天回去還要再趕工。

(攤位顧客 潘秀蘭)我今天是買頭飾,因為喜歡有他們原住民的紋路,然後我來買。我頭上這個是阿美族的,然後這一條是屬於比較素的,給小朋友戴。

(攤位顧客 曾羿瑄)我買了這個,這是一個髮帶,然後我覺得他看起來蠻可愛的,所以我就買了一個。

歌舞、美食、特色文創,以及原住民的熱情,串起了聯合豐年節的熱鬧氣氛,面對大雨沖擊,眾人的熱忱也沒有因此被澆熄。

公民記者 鄭筑云 花蓮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4

鄭筑云

加入時間: 2020.07.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3

阿嬤的美容院 花蓮屹立50年

2020-08-21
瀏覽:
4,197
推:
446
回應:
0
3:14

重回莫拉克 看見災後的希望與未來

2020-08-15
瀏覽:
3,485
推:
468
回應:
0

花蓮聯合豐年節 分享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