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失衡警訊 美好天蒔善用環保媒材為地球永續努力

文字-A A +A

圖說:美好天蒔複合式農創空間以綠意蒔花融於浮洲生態圈。

 

如果新冠肺炎(COVID-19)是生態失衡的警訊,人類該如何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如果綠色環保可以從此讓生活變得優雅有序,那在後疫情時代裡,選擇自然農法作物打造低碳日常生活,就是「美好天蒔複合式農創空間」創業的目的。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美好天蒔,主打小農作物O2O平台與環保手作課程,並通過日勝生「板橋浮洲追日計畫」遴選,成為浮洲合宜社區青創夥伴,希望主動連結浮洲在地文化/生態圈,一起喚起住民對環境保育與五感美學的重視,打造天然城市綠肺。

圖說:以誠實為本,美好天蒔把藝術在地化使用大豆蠟材、植物精油及液體顏料手作寫意風格蠟燭。

 

種活藝術的種子在浮洲萌芽生根

曾在朱銘美術館、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任職,現為美好天蒔複合式農創空間的創辦人-洪永葳,曾參與朱銘美術館2017夏夜開館及天籟地球日等藝文環保活動,因為朱銘「種活藝術的種子」的名言,從此對藝術在地化及友善耕作推廣不遺餘力,也因此當日勝生文教基金會「板橋浮洲追日計畫」廣邀青年創業家投遞創業計畫時,《美好天蒔》複合式農創空間便以「誠實為本/友善大地/減樸自然/始終如一」為品牌理念,希望可以整合線上電商及線下實體門店的行銷資源,支持不含農藥、不灑化學肥料與除草劑,並以自然農法友善耕作的在地無名小農,同時結合手工植系蠟燭與天然植萃皂手作課程,希望用低碳生活美學,與住民們一起享受浮洲合宜生態公園的綠意蟬鳴,找回久違的初心微笑。

圖說:大鋤花間自栽自種咖啡豆通過慈心有機認證,更是台灣莊園級有機精品咖啡代表。

圖說:大鋤花間農場自然耕種大花咸豐草。

O2O整合行銷資源  為在地小農打造友善平台空間

美好天蒔目前所合作的小農文創品牌,包括箴品茶研、寧靜海香草園、大鋤花間、剛好文創等,都是堅持使用自然農法耕種並產製成各式作物/生活用品的在地夥伴。其中位於台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的大鋤花間,在其佔地三甲多的山林裡,分別種了四種不同品種的阿拉比卡咖啡樹,而薇拉西雅咖啡豆更曾於2018年榮獲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 Coffee Quality Institute)評鑑87.33分、亞洲第三名的殊榮,堪稱是台灣莊園級有機精品咖啡之光。而第四屆百大青農之一、同時也是寧靜海香草園主人的王御庭,憑藉著自身不斷摸索、學習,不僅成功開闢出北台灣少數獲得慈心有機認證的香草園,更將香草靈活應用於點心食品裡,推出香草蛋捲伴手禮,讓香草植物完美融於生活之中。

圖說:位於金山區的寧靜海香草園將香草做成一口蛋捲,成為許多時下年輕女性最愛的午茶點心。

 

低碳美學減樸優雅從日常生活做起

為了打造優雅有度的低碳美學生活,美好天蒔除了使用環保大豆蠟材與天然植物精油,手作出或擬真、或寫意的香氛蠟燭為生活療癒紓壓外,同時也取材食品級天然植物油,以低溫冷製的方式製作出各種親膚溫和、自然不修邊的手工植萃皂。為提倡節約環保,美好天蒔更推出「公克計蒔」的活動,只要消費者自備玻璃容器來店裝填大豆精油蠟,除可享受免費專人製蠟服務外,還能為友善地球一起盡一份棉薄心力。

圖說:用低溫冷製方式手作親膚溫和、自然不修邊的植萃皂,不僅可以減少環境污染,同時也是一種愛地球的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4.07

洪荳

加入時間: 2016.04.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生態失衡警訊 美好天蒔善用環保媒材為地球永續努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