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取消禁菸令 由政府販賣紙菸 業者:電話接到手軟

文字-A A +A

被譽為「幸福王國」的不丹(Bhutan)為了戰勝新冠疫情,在全國封鎖期間宣布取消禁菸令,開始由政府來直接販售香菸。

據不丹當局的說法,出於防止新冠病毒蔓延的考慮,將暫停全國禁菸令。目的是遏止走私者前往不丹南部和印度交界處私自販賣香菸,與外界過度接觸從而提升境外輸入的風險。此舉還可打擊非法越境和菸草黑市。不丹官方強調,禁菸令將在疫情結束後重新恢復。

據《中央社》報導,本身具有醫師資格、週末仍行醫的不丹總理希林(Lotay Tshering)因此重新思考政府的禁菸政策,後來宣布取消禁菸令,以降低跨邊界的感染情況。希林強調,解除禁令只是暫時的。根據最新政策,癮君子可向國有免稅商店購買菸品。

不丹首都定布(Thimphu)一家免稅商店的經理德瑪(Dechen Dema)說,她一天接到大約1000通電話,從早上8時忙到深夜,「我們電話接到手軟,都沒有時間吃飯」。35歲任職於國營媒體的老菸槍卓費爾(Regyal Chophel)買到菸後,他鬆了一口氣說:「舊習難除,我已越來越絕望,很感謝政府這項安排。」

不丹於2004年通過全國禁菸的法律,並於2010年正式實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禁止銷售菸草的國家。在不丹,不得在一切公共場所吸煙,包括公園、商店、酒吧、餐館、政府辦公場所以及露天市場等等。違令者最低罰款225美元,情節嚴重者甚至會被判刑。

 

#Nicotine #SmokeFree #Tobacco Harm Reduction

#王郁揚 #Yu-Yang Wang #台灣菸草減害協會 #TTHRA #無煙台灣基金會 #FSFT #WHO FCTC #菸害防制法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衛院 #NHRI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董氏基金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時中 #王英偉 #謝孟雄 #姚思遠 #林清麗 #郭斐然 #賴志冠 #蘇一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丹取消禁菸令 由政府販賣紙菸 業者:電話接到手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