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麻/Hemp產品全球大爆發 大麻口罩抗疫引國際熱議

文字-A A +A

近期《Oral Surgery, Oral Medicine, Oral Pathology and Oral Radiology》發表研究結果顯示,CBD能有效抑制口腔炎症和促進口腔粘膜傷口癒合。 2009年,巴西研究人員發表於《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研究結果顯示,CBD能有效抑制小鼠牙床骨質流失和抑制炎症反應。

大麻口腔護理產品

目前,國外已有不少的大麻相關口腔護理產品,如Canna Mint CBD toothpaste、Cannadent 、Hemp Whitener toothpaste。 2015年,美國AXIM Biotechnologies公司推出含CBG大麻牙膏和漱口水,其宣稱具有抗炎、抗菌、舒敏、防蛀功效。

2020年1月,高露潔收購天然口腔護理牙膏品牌Hello Products,並先後推出了CBD潤唇膏、牙膏、漱口水等口腔類產品。

Hello CBD牙膏:3種口味,分別是CBD活性炭不含氟牙膏、CBD茶樹油不含氟牙膏、 CBD茶樹油含氟牙膏。

Hello CBD漱口水:2種口味,分別是cbd活性炭、cbd蘆薈。

Hello Products 大麻籽油牙線:阻礙細菌繁殖,保護牙齒牙齦。

高露潔借收購之舉打入CBD市場,CBD逐漸成為快消巨頭開拓市場的利器。

大麻噴霧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市Emerald Health Therapeutics Inc.在大麻品牌SYNC Nano中推出首款大麻噴霧產品。該速效噴霧劑採用納米乳化技術,可快速起效,並縮短作用時間。相比傳統攝入方式,該產品能夠讓消費者迅速充分攝取大麻,舌下噴霧效果在10-20分鐘生效,並持續2-4小時。

該速效噴霧產品含有15mg/毫升四氫大麻酚THC、純天然柑橘香精和檸檬烯萜,在提供清新和愉悅的風味同時,大麻萜烯類物質能夠幫助人們有效抗焦慮、抗抑鬱。噴霧瓶能夠實現對產品使用劑量的把控,每次約為1.5mg四氫大麻酚THC,易於保存且方便攜帶。

目前,第一批產品已發往艾伯塔省和薩斯喀徹溫省進行銷售,預計本週將會與消費者見面。同時,Emerald計劃推出CBD快速行動噴霧,主要包含15mg/毫升大麻二酚CBD、純天然柑橘香精和檸檬烯萜。

據了解,SYNC Nano產品由Emerald使用專有工藝配製而成,由於其微小的尺寸,可實現消化系統易於吸收的納米級液滴。與正常攝取大麻食物和油脂的途徑和常規方法相比,該結果大大提高了大麻素在體內的生物利用度和吸收。納米乳劑目前被安全地用於藥物輸送,製藥,化妝品和食品工業,以改善成分的輸送和穩定性。

Emerald總裁兼執行長RiazBandali表示,公司針對目前大麻市場尚未滿足的需求進行了仔細研究,並運用我們的產品開發能力來創建具有消費者吸引力的產品線,在強調基於科學創新的同時,使用了成熟的納米乳化技術,為行業提供了高性能技術服務。

大麻口罩

澳大利亞大麻食品、紡織品和復合材料生產商Ecofibre Limited以4200萬澳元成功收購北卡羅來納州紡織製造平台TexInnovate,以實現大麻黑色面罩和防塵罩的商業化生產線供應鏈。

早在4月底,Ecofibre宣布其HempBlack子公司已開始在全美分發口罩,以解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中日益增長的需求。首席執行官埃里克·王Eric Wang表示,此次收購能夠建立必要的生產基礎設施,對公司銷售大麻類產品至關重要,並且完成了第一個戰略重點,未來將專注於完成整合和發展合併後的大麻業務。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肯塔基州喬治敦參觀一家Ecofibre大麻工廠時表示,大麻口罩是對抗Covid-19病毒傳播的「最佳方法之一」,並強烈倡議使用大麻口罩預防新冠病毒的傳播。

據了解,EcofibreLimited以1050萬美元現金,10.5美元Ecofibre股票和未來五年內高達2100萬美元的現金和股票的未來支付完成,有待TexInnovate實現連續兩年的息稅前利潤(EBIT)為600萬美元。

Ecofibre的總部設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的交易代碼EOF。

大麻寵物用品

波蘭首都動物園正在用CBD治療一頭患有抑鬱症的雌性大象。據了解,3月,該動物園中四頭大像中最大的雌性長者埃爾納去世,對習慣群體生活的大象而言,其他三頭大象的精神狀態造成了重創。弗雷茲是一頭雌性大象,表現出了非常明顯的悲傷和抑鬱跡象,動物園康復部門負責人Agnieszka Czujkowska博士正在嘗試用CBD對其進行實驗治療。

Agnieszka Czujkowska博士表示,當弗雷茲看到埃爾納的屍體時,非常悲傷和沮喪,在大象群中一位年長成員去世,會對群體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而這種影響可能要花費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才能夠恢復原有的和諧狀態。

為了幫助象群,動物園康復部門工作人員採用了CBD對其進行治療,利用CBD刺激多巴胺和血清素的產生,這兩種神經遞質能夠有效幫助對抗抑鬱症。同時,不會對動物產生任何嚴重的副作用,且耐受。

目前,實驗已成功進行第一階段,將從大象身上收集唾液、糞便和血液樣本以監測皮質醇水平(皮質醇是人類和某些動物在受到壓力時都會產生的一種激素),並在接受CBD給藥後發現,大象的皮質醇水平有所下降,表現出了舒適、平和的狀態。

未來,動物園負責人表示可考慮將CBD治療用於其他有類似情況的動物身上,如犀牛、熊。並將利用2年的時間,完成此項實驗的全部報告內容。

大麻漢堡

據《亞洲食品導航家》報導,新西蘭可持續食品公司計劃明年通過其Craft Meat Co.品牌推出大麻基漢堡。 Craft Meat品牌目前在售產品有植物肉、漢堡、香腸和其他即食食品等。公司聯合創始人Kyran Rei表示,大麻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高水平蛋白質,基於大麻的漢堡將會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纖維,這是其他品類的產品所無法獲得的益處。

另外,該公司的大麻源於新西蘭醫用大麻生產商GreenfernIndustries ,產品使用100%本地種植大麻製造。目前,該產品已經收到了來自新加坡和泰國的諮詢,希望能夠在合理的價格範圍內滿足普通消費者的需求。該產品由梅西大學里德爾學院研究人員創建。

大麻運動鞋

美國運動服裝巨頭耐吉(Nike)與英國零售商合作推出一款Air Zoom Type Hemp限量版大麻紡織運動鞋。該產品於上週五在線上網店和商店正式推出)。

根據Hypebeast報告指出,Nike與服裝品牌Stüssy合作製造了另一款大麻鞋Air Force 1。此款產品完全由大麻纖維製成,是天然的棕褐色鞋面,穿著十分舒適,且防臭抑菌效果巨佳。

大麻飲料

根據大麻市場情報公司Prohibition Partners報告顯示,大麻飲料可能會對傳統酒精飲料行業構成威脅,預計2024年,大麻飲料市場將會增長至40億美元。目前,大麻飲料協會CBA正式成立,並分析了該行業迅速飆升的主要原因。

首先、行業知名品牌紛紛入駐此類型產品,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些品牌有廣泛的消費者基礎和忠誠度,一旦推廣大麻飲料,將會帶動該行業迅速擴張。

第二、有越來越多的品牌進入市場。根據研究公司Headset數據顯示,大麻飲料銷售量增長14%,但市場僅增長1%。有近30%美國人願意嘗試大麻飲料,有更多的投資者願意將機會留給大麻飲料。大麻飲料公司Cann近日出售了15萬罐大麻飲料,並從投資公司Imaginary獲得500萬美元投資。

第三、對於健康意識較強的消費者而言,大麻飲料是其他產品所不能代替的。希爾街飲料公司行銷長戴維·普拉拉David Pullara表示,飲料是消費大麻一種非常自然的方式,既能夠放鬆我們的身體,同時帶來健康的效果。這樣的產品應該保持開放的狀態,並不斷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與此同時,Leafreport對市面銷售的22個大麻飲料產品進行檢測,發現只有4種真正含有CBD成分。在22種產品中,54%產品CBD含量低於所宣傳含量,81%的產品CBD水平比宣傳廣告高或低10%,而64%的產品CBD含量高40%或低於宣傳含量。

Leafreport表示,CBD含量的虛假宣傳與是否是大品牌公司並沒有正相關聯繫,CBD飲料行業中存在著嚴重劑量信息錯誤的現象,對於大麻產品而言,正負10%的CBD含量都是合理的差異量,高品質CBD產品含量應在標籤上規定的90%-110%之內,這樣才能夠為行業發展帶來透明度。

作為植物提取行業的新星,工業大麻提取物CBD已經一躍成為天然草本補充劑中銷量第一的產品。

自從2018年12月美國實行工業大麻合法化之後,CBD行業發展迅速,BrightfieldGroup數據顯示,2019年美國CBD產品銷售額同比增長706%,高達50億美元,預測在2023年將達到237億美元。

目前,全球工業大麻產品年銷售額超過100億美元,未來5年預計將增加到1000億美元以上,有潛力發展成為萬億元級產業。特別是隨著CBD在醫藥保健等多個領域的認知度逐漸提升,工業大麻產業的發展空間將愈發廣闊。

 

 #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衛院 #NHR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漢麻/Hemp產品全球大爆發 大麻口罩抗疫引國際熱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