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氣球創意社走進偏鄉 「2020健康小尖兵」服務學習

文字-A A +A

109年9月5日及9月6日兩天,高雄市輔英科技大學魔術氣球創意社前往屏東楓港國小進行「2020健康小尖兵」的營隊服務活動,將課堂所學之「衛生保健知識」融入課程中。此活動由社團指導老師及副社長一同帶領十六位志工前往,帶領楓港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一同進行教育宣導與遊戲互動,以快樂學習,團隊合作為主軸進行服務,陪伴學員們度過開學週的假日。

課堂中小朋友踴躍搶答的學習過程,培養學員們啟發性思考,在回答的過程中將課程牢記。

營隊兩天的課程以有獎徵答方式引導學員們認真聽講,適時回應課堂講者,使營隊學員以應答方式將課堂所學刻入腦海中,並進行反思與記憶。營隊也注重手作的重要性,讓學員們親自動手,比台上講者用說的更易學習,例如:三角巾包紮、蝶谷巴特筆袋製作,以及將本社團最擅長的氣球教予學員們,使學員們感受動手折造型氣球的快樂,培養小朋友們的一技之長,挖掘他們內心深處的創意靈感,看見每位學童發自內心的笑容,便是營隊最大的價值。讓小朋友從歡樂的氣氛中成長,愛上學習的快樂氛圍。最後,離別的時刻讓學員與志工們互相交換字卡,彼此表達感謝與不捨之情意,筵席總有散去的一天,每個人都在告別中學習放下,無意間大家的心智又更成熟了些。

透過陪伴及引導學生自主學習課程,幫助偏鄉學生了解。

 

    營隊結束後,營隊志工們於楓港活動中心進行偏鄉老人關懷健檢活動,透過簡易的檢查,提供血壓、血糖、血氧、量子檢測儀、等多項健康儀器設備使他們瞭解自我的身體狀況,並宣導如有發現身體上細微不適症狀應儘快前往看診,及早發現自身的健康問題,增進預防保健知識。

    指導老師王華緯表示,能利用課餘時間辦理營隊的同學不僅充實自我,更能從服務的過程中獲得學習。本次參與服務活動同學亦表示獲益良多,期待下次能再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21

氣球哥哥

加入時間: 2020.08.21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16

輔英三好學社澎湖志工之旅-讓愛傳出去

2020-08-31
瀏覽:
2,115
推:
3
回應:
0

魔術氣球創意社走進偏鄉 「2020健康小尖兵」服務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