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防空洞超越歷史 區域文化展演新動能

文字-A A +A

隨著時代的推演,有許多歷史建物漸漸地失去它原有的功能,而如何在歷史建物的空間產生與現代的新連結是每個空間都會產生的課題,今年斗六市公所主辦的「光輝十月雲林在地影展-防空洞fun電影」活動,在台灣物聯網股份有限公司、行啟悠居及斗六市民代表會的協辦下如火如荼地在「防空洞」裡展開了。

在這個特別的活動裡,不僅地點特別,連內容也非常的在地化,除了播映富有文化意義的「綠色飛魚」、「尋回保安林的記憶」、「認識王爺公」、「戀戀雲林水岸清清」、「一對手」及「家」等六部紀錄片,更邀請了各片導演到場進行座談,帶著各位市民透過紀錄片導演們的視角一起探索雲林家鄉事。

本次活動不僅只是播映有文化意義的電影,更邀請到了過往斗六人回憶中最棒的電影看板手繪師-王剛毅老先生進行看板的繪製,這樣的傳統手繪看板已經很難再見,這次不僅繪製了新的活動看板,更將老先生過去的經典作品展示於活動展演場周邊,讓原本就古色古香的建築週邊充斥著藝術氣息。

本次的活動策劃人丁小姐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數位影像紀錄的便利讓社區營造及影像記錄變得容易許多,也有許多人已悄悄耕耘多時,隨著透過熱愛拍攝的縣民於在地紀錄拍下雲林故事,藉由斗六市行啟記念館旁防空洞這個載體舉辦「光輝十月雲林在地影展-防空洞fun電影」,讓各位市民能透過紀錄片導演們的視角一起探索雲林家鄉事,創造歷史建物新動能。

斗六市公所表示,歡迎各位於10/10、10/17、10/24(週六)下午三點至五點半,到斗六行啟記念館旁的防空洞一起報名參與這個文化氣息滿滿的活動,一起關心雲林在地大小事。

活動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utfgUgarrPtKTpDheeJ5jWuqkhZ4M-ZYrKiKg_...

※播映詳情請參閱斗六市公所公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15

百克

加入時間: 2020.10.1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防空洞超越歷史 區域文化展演新動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