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社區融合 政大師生參與木柵集應廟保儀尊王九年一次大慶典

文字-A A +A

木柵張氏集應廟3月16日舉行九年一度賽神豬敬神大慶典,並將在3月21日舉辦送香遶境祈福活動。積極融入社區,政大主任秘書樓永堅與指南服務團等師生也都共襄盛舉,以行動響應社區文化傳承。

【校訊記者葉德正報導】木柵張氏集應廟16日舉行九年一度賽神豬聯合大慶典,並在21日送香至淡水遶境祈福。積極融入社區,政大主任秘書樓永堅與政大師生也共襄盛舉,以行動響應社區文化傳承。

木柵集應廟創建於光緒二十年(1895年),是木柵地區最主要的信仰中心,供奉保儀尊王-張巡,並由木柵地區與淡水小坪頂、義山分祀,六年駐木柵,三年駐淡水。過去每逢出駐淡水時,都會殺豬公祭拜,但由於宰神豬祭拜太過鋪張浪費,甚至部分信徒家庭還因此無法繳交小孩學費,於是改為九年一次出香宰神豬祭典。

九年一度賽神豬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難得看見十多隻又肥又大的豬參與賽神豬,都爭相拍照留念,而神豬之外,現場也佈置重達1萬8800台斤的米神豬。木柵集應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幸松表示,這些米不只可以讓信徒擲筊帶回吃平安,其餘則將捐給木柵地區清寒里民與學生,幫助更多人。

「這是一個善行傳承的活動」,米神豬活動發起人張萬泉希望這個活動未來能夠得到更多人的認同,活動越大,幫助更多人。

賽神豬、送米豬之外,集應廟21日舉辦遶境祈福大慶典,從木柵出香到淡水,政大由王正偉老師領軍,包括指南服務團及校史服務學習課程等同學共同組隊繞境,一同參與木柵地區最盛大的傳統廟會活動。政大主任秘書樓永堅表示,學校也是社區的一份子,肯定學生參與九年難得一次的地方文化活動,為文化傳承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1

加入時間: 2009.10.28

政大校訊

加入時間: 2009.10.28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知名創作人林暐哲 分享創造獨立音樂奇蹟甘苦

2010-03-30
瀏覽:
8,962
推:
1
回應:
0

王建?回母校 四維堂回憶多

2010-03-30
瀏覽:
4,362
推:
2
回應:
0

金曲歌后陳珊妮分享「我的跨界創作思維與經驗」

2010-03-30
瀏覽:
4,125
推:
3
回應:
0

青年愛創作 「大學樂影展」 重現歌舞片風華

2010-03-30
瀏覽:
2,988
推:
1
回應:
0

青年愛創作!政大第10屆駐校藝術節揭幕

2010-03-30
瀏覽:
3,682
推:
1
回應:
1

與社區融合 政大師生參與木柵集應廟保儀尊王九年一次大慶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