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輪跑的馬拉松”永靖鄉舉辦96自轉車大賽,3000車友暢快在地方美景競技!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永靖鄉報導) 

第二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 」自由車賽,於 11月15日在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的清晨登場 !(圖片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於去年在地方政府與企業攜手合作下首次舉辦的第一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 」,共吸引3000名車友參加,盛大的場面及人潮造成廣大迴響,當時被譽為是“國內最大的本土自由車賽事”而讓國內車友所樂道。而相隔一年後彰化縣永靖鄉與96自転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更擴大舉辦第二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 」自由車賽,於 11月15日在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的清晨登場 ,一樣湧入3000多人再次參與健康清新的競賽活動 。

彰化縣長王惠美鳴笛聲中,來自國內外各地3000多位單車好手正式出發比賽! 

身為地主的永靖鄉長詹木根表示:永靖鄉近年積極推動運動與觀光休閒產業結合,藉此帶動在地旅遊經濟效益,所以今年再次舉辦的「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而且更有意義的是今年採取首創封省道辦賽事,永靖鄉不但邀請近百位的車友成立「地主隊」加入挑戰組,當地24村更是自主號召成立千名啦啦隊沿途為選手加油,希望讓全台車友認識永靖的<好食、好美、好熱情>。而本次活動擔任鳴笛起跑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驕傲地說:彰化縣警局排除萬難,動員百位警力和義交、志工,首次封道台一線,讓我們的專業車手能享受和「日本盃」一樣的國際級專業賽事的體驗感,成功吸引外國朋友來到永靖,參加我們賽事,真是名符其實的“彰化讚”!

永靖鄉親的熱情,競賽沿途提供甚多的啦啦隊及美食攤位鼓勵打氣!

這次賽事的起迄點位於彰化縣永靖鄉「成美文化園」,今年主辦單位「96 自転車」特別提供參賽車友「永靖好食券」,讓車友免費大口吃永靖老街巷弄裡的北斗肉圓、五十年青草茶店、還有必吃的永安宮廟口菜包等在地隱藏版美食,要讓來自全台參賽車友,都能盡情享用彰化永靖最在地的古早味好食。而今年沿途的補給以永靖特色「中草藥」為主,由「永靖共好協會」提供千人份的中藥消渴茶。

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及首長樂見永靖鄉以自行車賽作為全國最富盛名的賽事!

本屆維持傳統特色,挑戰組賽道將騎進東南亞首座國際級試車場ARTC,而競賽組則在封省道路段辦自由車賽的在台一線奔馳競技。「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表示,除了亞洲的日本盃,包括世界一級賽事「環法賽」及「環義賽」在終點站也是在巴黎、米蘭市中心封道比賽,每年都能帶來上百億以上的經濟效益。可見一個好的運動賽事,除了能讓參與者達到健康運動、挑戰自我的目的外,還能擴大影響力以及帶動地方經濟!企業和政府攜手合作,讓就能達到1+1>3的正能量循環,擴大產業效能、發揮舉辦賽事的最大效益。96自転車"彰化讚"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會跟更多地方合作,打造更多個 "台灣讚"。

"永靖鄉親的熱情"給國內外的二輪好手留下深刻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兩輪跑的馬拉松”永靖鄉舉辦96自轉車大賽,3000車友暢快在地方美景競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