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同志大遊行初估近4萬人參加 年輕人最踴躍(02)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報導

 

2020高雄同志大遊行初估近4萬人參加 年輕人最踴躍
第11屆、2020高雄同志大遊行下午在高雄鹽埕區、前金區進行,參加者把五福路、成功一路、中正四路、大公路、七賢路和公園路圍成「人廓」,年輕人居多,主辦的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估計近4萬人參加。

同志大遊行首次以鹽埕為活動區,主辦方表示,鹽埕是高雄早期繁華的行政區,同志朋友到鹽埕區開店、參加市集時,常感受到鹽埕人的友善,後來又設了彩虹地景,在議員幫忙下決定在鹽埕區舉辦今年的大遊行,也以市集方式讓各相關團體與參加的人交流。

遊行隊伍從鹽埕區出發,分紅、橙、黃、綠、藍、紫等隊,參加者相當多。高雄市警方隨隊伍前進速度管制沿線交通,多封半邊馬路讓遊行隊伍行進,另半邊讓車流通行。

高雄同志大遊行以「We! Around you!」為主題,下午回到原集合地點後,終點廣場舞台邀請性別議題相關組織及NGO團體短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伴侶盟、彩虹平權大平台、綠色和平基金會等,另有表演者包括金曲歌手阿爆、林俊逸、曹雅雯、呂薔、黃小愛、邵羽、勒克埃& 温晴、舒米恩等。
位在大成街口公園路上的主舞台,前方兩側設置國際和在地友善組織的彩虹市集攤位,如Gilead的「無碼世界」展覽貨櫃、社團法人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綠色和平基金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大腳小腳親子樂活、愛無懼零極限南方HIV照護聯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高雄同志大遊行初估近4萬人參加 年輕人最踴躍(0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