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5大強化措施 外出沒戴口罩直接開罰不勸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6日宣布強化5大防疫措施,民眾外出若沒戴口罩,將直接開罰,應關閉的娛樂場所違規營業,將對業者、參與民眾一律開罰。(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強化5大防疫措施,民眾外出若沒戴口罩,將不勸導並直接開罰,應關閉的娛樂場所違規營業,相關業者及參與民眾,將一律開罰。

防疫資訊

全國升第三級防疫至6/14 生活須知QA整理包COVID-19篩檢站哪裡有?檢驗結果何時出來?QA一次看COVID-19確診者、接觸者 防疫注意事項一次看簡訊實聯制3方法一次看 免費免填個資5秒搞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進入第3級疫情警戒,即起也將強化5大防疫措施,嚴守社區防線。

陳時中說,未來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陳時中指出,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陳時中也表示,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陳時中也強調,即起結婚將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指揮中心提醒,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者,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形下,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外出沒戴口罩直接開罰 失智、外送員可例外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3級警戒提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未來外出沒戴口罩將直接開罰,但失智症患者偶爾掉下來可例外不罰,外送員在空曠處也可拿下口罩用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強化5大防疫措施,其中明訂外出沒戴口罩者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陳時中指出,因應實際狀況也訂有例外情形,首先是失智症患者,除了失智者外出務必有人陪同,失智者口罩若偶爾掉下來,將不會開罰,先前遭開罰者可檢附證明申覆。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在外工作者如外送員,萬一真的沒地方可吃飯,可以到空曠處、嚴格遵守社交距離,可例外拿下口罩用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級警戒5大強化措施 外出沒戴口罩直接開罰不勸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