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能化解歧視?愛滋感染者就醫時遇到歧視該怎麼辦?感染者Richard親身經歷|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來自社會對愛滋感染者理查的提問

Q:因為感染愛滋,我經歷了幾場風暴,就算已經穩定服用藥物了,生病看診時還是會遇到不友善的醫生和護士,過程中自己就像是個臉上貼滿標籤的罪人。想請問是否有愛滋友善的醫院?如果感染者在危急情況下遇到不友善的醫師時該怎麼辦?

#理查的回應

「我也曾在看牙醫時有過很糟的經驗,當時我到個管師介紹的醫院看診,但是從掛號開始,就感覺到醫護人員和醫生非常緊張,過程中也一直在暗示我要不要轉診,讓我感覺到很不舒服。儘管當下我嘗試用良好的態度跟對方溝通,但還是換來蠻糟糕的回應…

如果我再次遇到上述的情況,我的解決方法是:

1.與個管師聯繫,詢問這位醫師過往的情況,確認過程中是否有誤會。
2.主動與醫師及護理師分享我不舒服的感受,畢竟不論是否具有專業知識,都不該因為疾病而歧視他人。為此,我會試圖坦露斥己的不悅,並期待對方能有所改善。
3.如果上面的管道都無效,那我就會像相關單位尋求協助,例如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向社工了解申訴的過程,捍衛自己的權利。」

★聆聽感染者理查的聲音|https://reurl.cc/MdrLXn

 

★感謝 工讀生宜潔 協助整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知識能化解歧視?愛滋感染者就醫時遇到歧視該怎麼辦?感染者Richard親身經歷|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