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助民眾 掌握小資創業技巧 前往食品公司觀摩

文字-A A +A

圖:中心邀請的陳講師針對花藝產業、創業心得,做了詳細的分享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於22日舉辦「婦出江湖-犇向花藝創業趣」就業促進課程,邀請永興鮮花負責人陳淑華擔任講師,協助獨力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認識花藝產業,並了解小資創業需做哪些相關規劃。下午,中心則安排學員前往福味企業有限公司進行職場觀摩,協助大家清楚食品製造業現況、未來發展,也藉由現場人員的實務分享,了解各工作所需職能、注意事項等,以便學員提前做好準備,順利進入職場開啟新生活。

上午課程,陳講師介紹疫情後的花藝市場現況,表示網路花藝教學、銷售正流行,而且花藝不只能美化環境,還是怡情養性的裝潢物件,更是許多年輕人喜歡的療癒物,所以客群很廣。另外,若能熟悉不同需求來客製化產品、盆栽組合,銷售管道也將更穩定。

創業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務必留意市場是否飽和,並創造自我風格

陳講師大方分享經驗,她表示初期學花藝,可以按照自身程度、需求去找老師,不一定要迷信某個學派,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經營花坊上,她表示,創業除了專業、熱情之外,還有許多需注意的細節,像初期運用資金,不只要花在刀口上,還要保有周轉資金,因應臨時的花費。開店地點也很重要,需確定周遭市場是否飽和、或和其他店家的風格有明顯不同,才能在市場中突破重圍。

圖:學員聚精會神地看陳講師進行不凋花插作示範

無論從事什麼工作,持續熱情是必要的,方能保有自我充實的動力

「不凋花很適合網路銷售,也沒有時間存放壓力,初期可往這方向經營。」陳講師現場進行不凋花的插作示範,完成的美麗作品讓學員看得如癡如醉,同時對花藝產業更有興趣。她不藏私地提醒大家,「學會」和「能販售」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而不論從事什麼工作,持續熱情是很重要的態度,因為不斷精進、自我充實,才能在變動市場中,擁有競爭優勢。

圖:前往食品公司觀摩,讓待業者清楚進入該產業前,該做哪方面的準備

下午觀摩活動,中心帶學員前往東港鎮的福味企業有限公司,其主要生產知名零嘴麻花捲。此次活動由品管部幹部李紫禕擔任講師,在她深入簡出的解說下,學員對點心食品產業現況、麻花捲產品主要營銷模式、外銷產地等,建立了基本概念。

「這個機器可以將麵粉攪拌至麵團成形。麵團會送到下個工段,放入麻花機成形後,再由輸送帶呈遞進油炸槽…」李講師到每一個工作區域,都詳細介紹其功能、注意事項,並透過設備實際操作,協助學員對麻花捲的製作過程,有相當完整的認識。

圖:透過現場人員的講解,學員更明白每個工段須注意的細節

交流時,李講師進一步分享各工段辛苦的地方,以及遇到特殊情況的解決方式,也鼓勵學員面對工作,就是多問多學,好的工作態度會帶來好的工作成果。最後,福味也現場釋出「製作區」、「熱區」兩工段作業人員等職缺,有興趣的學員紛紛繳交履歷資料,並期待後續收到好消息。

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上午課程讓學員認識花藝產業、小資創業規劃為主,而職場觀摩活動有助求職者快速接觸該產業,了解勞動環境、企業需求與從業條件等,進而做好求職準備,有助於未來順利投入該產業。活動結束後,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及就業諮詢與職業訓練諮詢等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就業中心助民眾 掌握小資創業技巧 前往食品公司觀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