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揮別過去 更生人回歸職場 邁向嶄新人生

文字-A A +A

圖:就服員說,阿月相當努力要融入社會、開始新生活

阿月(化名) 刑滿離開監所後,因需要有穩定收入,而急欲找一份工作,但與社會脫節多年,加上就業環境受疫情影響,讓她重返職場之路顯得困難重重,幸好她並未放棄,並積極向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得以順利穩定就業,阿月感激地說「感謝一路上很多貴人給予幫助,穩定的生活讓我感到很踏實、滿足。」。

阿月先前受友人涉毒連累,因而入監服刑了數年,她在獄中反省犯過的錯誤,也懊悔沒辦法照顧高齡70歲的婆婆、年幼的兒子。她表示「做錯事,我沒有一天不後悔,也告訴自己出去後要更努力工作,彌補這些年浪費的時間。」

阿月去年6月出獄,為了改善家人生活,她一刻都沒有空閒下來,出獄第二天便馬不停蹄的找工作,只是沒想到,她積極尋職卻總是處處碰壁;一來是因需定期回監所,能找的工作類型受限,二來是疫情影響了就業環境,阿月說「很多店家、工廠都收起來,工作真的好難找。」某天,她想起以前曾接觸過的潮州就業中心,而前去諮詢,這個決定也為她扭轉了原本渾沌不明的現況。

就服員回想起阿月來到就業中心的模樣「…可能和社會脫軌太久,她當時有些沒自信,外在因沒打點,拖鞋、雜亂長髮,而給人萎靡的印象。」但和阿月深聊,就服員能感受到她欲擺脫過去陰霾的決心,以及帶給家人新生活的憧憬。就服員很積極地給予許多協助,像是履歷的撰寫、面試的練習,同時提醒她外在會影響雇主的印象,於是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幫她買了面試衣物、布鞋,以及修整了頭髮。

儀容煥然一新的阿月,整個人顯得自信許多,同時間,就服員為其開發到一家農產品外銷公司的職缺,該公司可以排班、各方面福利度也完善,便趕緊推薦她前去面試。面試過程,阿月坦承面對過往、誠懇地表達想要穩定工作的態度,終讓她獲得這份正職的包裝員職缺。

穩定工作至今,她工作時展現出刻苦耐勞的態度,被雇主高度肯定,誇獎她配合度高又不挑工作,是團隊中很棒的幫手。而阿月如此賣力的工作、存錢,也讓她一步一步實現出獄時訂下的目標,換了代步車、租了環境較好的住所,最重要的是能待在家人身邊好好生活。她也以自身為例鼓勵其他人「努力,社會就會接納我們,路上付出的辛苦,都會換來甘甜的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努力揮別過去 更生人回歸職場 邁向嶄新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