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藝術家黃瑞慶個展後製新視界,以墨攝“回歸原本的黑與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黃瑞慶後影像創作個展自110年3月3日至4月11日。 

“如果您是抱著看色彩鮮豔、構圖清析或意象深遠的心態參觀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黃瑞慶後影像創作個展時,一定會有想像不到的感受!因為以墨攝為主題的創作者並非如一般傳統攝影展拍色彩、拍細膩的方式;反而創作者是利用他嫻熟的後製技巧如同回歸黑與白之間的原素而創作"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志工介紹黃瑞慶攝影家的36幅作品展出特色!

原本是蔚藍與白的波濤,於創作者的構思下轉而黑與白的萬物初始!

如同一般大師級的攝影家,黃瑞慶近40年的攝影創作不論是商業攝影或藝術類的創作均在國內影壇創作上佔有一席之地。從2016年起開始他開始以後影像創作的形式進行攝影作品發表,揚棄以往色彩美學為主導的畫面而改以黑白對比呈現為主題的作品系列而涵蓋風景攝影、城市紀錄、人像特寫等,黃瑞慶以攝影師敏銳的觀察力,紀錄攝影對象獨具特色的時刻就在後製深後功夫下呈現特有風貌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志工,將創作者的理念娓娓道出!

 “他的攝影作品感覺像是國畫的潑墨般…"在彰化生活美學館欣賞創作者黃瑞慶的作品時會有這般感受!以「墨攝」為展出主題的創作者用墨色的美學為基調,將東方繪畫藝術發展基礎的原素融和數位攝影科技再藉由後製高階影像軟體的運用而讓攝影作品回歸於接近東方自然水墨山水畫的攝影特色,而將創作轉換成其生命經驗的觀點。

從彩色變黑白,讓欣賞者感受萬物回歸黑白天地間的墨色美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攝影藝術家黃瑞慶個展後製新視界,以墨攝“回歸原本的黑與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