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常常買東西 第一次知道商家會直接捐贈20%淨利

文字-A A +A

三月下旬,一位熟客到順發3C嘉義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華為智慧錶,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長年深耕公益的作為深表肯定。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我今天特地過來買華為手錶。

門市:請問您知道順發將20%淨利捐贈公益嗎?

客人:我知道,我每次來您們店,都會看到這類訊息的公告與張貼。

門市:請問您對順發透過消費自動產生公益行為,有什麼看法?

客人:我覺得這很棒,像我個人常常買東西,知道一個商家如果會把20%淨利自動捐贈公益,我覺得很好,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樂意於個人的臉書上分享這類訊息。

 

 

當客人知道順發20%淨利做公益捐贈對象為弱勢學童時,更加肯定。他表示孩子如果能不受經濟條件影響,可以正常接受教育,不只是對個人,對社會也是一種幫助。

順發消費等於公益,自動產生公益的門市運作,客人不一定會為了參與公益而特地到順發消費,但是只要客人到順發消費,無論金額大小,每一筆消費,都會自動產生20%淨利做公益。

誠如該客人提到,肯定順發公益型企業,消費等於公益,也期望更多企業與商家能過參考這模式,讓消費者無形中就參與公益行為。

20%淨利捐贈公益,這是順發公益型企業的具體展現,不是口號或是理想而已,而是每天發生在順發全國62個門市中的每一筆消費。

 

◉ 內容編輯企劃 / De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常常買東西 第一次知道商家會直接捐贈20%淨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