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關懷流浪動物之家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由一群熱心公益、想做公益的夥伴所組成團體,成員中有很多網紅、直播主,遍布於台灣各地,平時經營自己的平台,彼此互相串連,看到之前紅極一時的韓國瑜先生,目前經常在做公益,因此興起了做公益的念頭,因此成立了「幫韓先生交朋友志工團隊」,這個團體運用每個人自己的能力,匯集大家的力量,一起做公益,也學習韓國瑜先生做公益的方式,深入鄉間,深入基層,溫暖人心。

從網路上關於韓國瑜先生的一些報導得知,韓國瑜先生將開設YouTube頻道「韓先生來敲門」進行公益活動,紀錄與分享公益活動的訊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成為推動社會良善風氣的一股力量;韓先生一本初衷,也一直惦記著「莫忘世上苦人多」,認為想要回饋社會最好的方式,就是親自走遍社會上每個角落,傾聽每一個需要幫助的聲音。

因此,「幫韓先生交朋友志工團隊」第一次做公益,於今(110)年4月上旬,活動名稱為「萬華贈餐」,集結物資,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附近,發便當、熱食及禦寒衣物給街友們,溫暖了街友們的心。

第二次的公益活動,成員們希望能關懷浪浪的家,經過成員的推薦,找到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所屬的三峽狗場。

日前有一天下午,成員們帶著貓狗糧食飼料,來到三峽狗場,團體大合照之後,各自分組帶開,有餵食組、沐浴組、陪伴組等三組,餵食組成員們把帶來貓狗糧食的袋子打開,分裝給狗狗跟貓咪吃;沐浴組成員,將現場的狗狗,帶到沐浴盆中洗澡;陪伴組的成員,帶狗狗在狗場中散步,大家做得不亦樂乎。

活動現場,特別專訪幾位成員,大家都一致認為,能夠走出戶外,開心做公益,不管是人也好、動物也好,他們都是弱勢,需要被關懷,希望能夠持續做下去,關懷各個不同族群。

成員中的林先生表示:我們是「幫韓先生交朋友志工團隊」,今天來狗場做公益的朋友,有遠從新竹,更遠的還從台中來的,也有很多新北市來的朋友。

記得第一次在龍山寺做公益的時候,成員大約有10人,但是今天大約有20來位,希望日後會有更多人響應,一起做公益。

我們是一群想做公益的好朋友,希望能夠把這這個公益傳達出去,因為韓國瑜先生現在做公益,我們希望用公益來幫他交朋友,同時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良善的氛圍。

林先生說:我們不要太多的鬥爭跟負面的東西,取而代之的是,傳播更多正面的能量,我們是互相牽線認識,好朋友互相介紹,這兩次公益活動,就覺得都是需要物資的幫忙,因此就募集一些線上好朋友的物資,一起來做這樣的公益活動,四面八方集合起來,透過網路,例如LINE群組、臉書、YouTube等等的社群,大家一起號召做公益,沒想到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做公益,來了這麼多人,大約20來位,希望之後能越來多人,越來越大,把正能量傳導出去。

我們每個人都是志工,都是自己出錢,自己出力,沒有任何募款,全部都是出自於自己的心意,都是一群有正常工作的好朋友,自己的一些微薄的力量,來做一點付出,每個人都是出於一個心―想做,然後感染到所有人,哪裡需要幫忙就去哪裏,就會有幫韓先生交朋友的志工團隊出現。

來自新竹也是第一次參加這項公益活動的陳小姐表示:自己有經營YouTube頻道,大家互相介紹,之前看到報導,說是因為有韓先生的發起作公益,然後我就跟著大家一起,來幫韓先生交朋友做公益,也跟同伴一起來做公益。

遠從台中來的巫先生表示:今天來這個狗場,看起來不錯,跟我想像在以前看過報章雜誌裡面說的,有比較髒、比較亂,然後進到裡面很臭,完全不一樣。

今天進到這來,完全沒有什麼臭味,環境整理得很乾淨,狗狗的生活條件很健全,基本上看到有用心在維護。

成員中的周小姐表示:我們是每個人付出自己個人的一點心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韓先生交朋友這個志工團,是完全沒有對外募款的,大家有興趣、有時間的,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把愛傳出去,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志工團的意義是只要是對於有生命的,我們都須要去關懷,這也是一個生命教育,並不是說只有人才需要被照顧,而動物是次要的,我們都知道,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狗一輩子只愛自己的主人,可是個主人就可以有好多狗狗,但是這一隻狗永遠只愛你一個人。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今天非常感謝「幫韓先生交朋友志工團隊」來狗場關心貓狗,讓生活在這裏的貓狗能夠度過愉快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1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3
推:
34
回應:
0

生命教育 關懷流浪動物之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