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公益】脫離貧窮世襲 就是讓孩子擁有「選擇」的機會

文字-A A +A

脫離貧窮世襲  就是讓孩子擁有「選擇」的機會

『我的爸爸因為工作勞累、身體不適,在12月29號離開人世,這讓我非常難過與想念爸爸。所以我要向神禱告,希望您們在忙碌的工作之後能夠好好保重身體健康與平安,我要好好用功讀書,希望長大以後也能回饋社會。謝謝您們溫暖善心捐款,讓我和媽媽可以度過這段時間遇到的難關。媽媽說:「我們雖然有淚,但是我們會堅強。」』

#來自新北市重慶國小的感謝函

一封感謝函,點出社會結構性的問題,貧富差距越來越失衡、富者越富、貧者越貧,貧窮端的人口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工作來保障生活,當個人的時間只能汲汲營營用來工作以確保收入,陪葬的,往往還有健康、家庭以及其他,然而,這樣的窮忙生活,通常沒有選擇,不得不咬牙如此。

教育儲蓄戶,正是為了關懷突遭變故與經濟弱勢的學生而存在,當教育部設立了這樣的機制,讓學校老師能善用此機制幫助有需要的學生,讓學生多一個受助管道,不至於中輟中離。

我們只要花一點時間心思,也許就可以改變孩子的未來,個人的選擇意志、有時候並不如自己以為的那麼不重要。

 

 

有讀書 就有往上爬的機會

少子化的台灣,孩子是每個家庭的寶,我們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

而弱勢的孩子,往往因為家庭功能的薄弱,在他們的生長背景中,少有人給他們最好的,求學路上也很容易青黃不接。

當旁人鼓吹著學歷無用,早早就業賺錢比較實在的言論時,更容易影響弱勢孩子中輟中離的決定。

學歷未必有用,也絕非唸書唯一目的,但是,
✔️擁有基本課業能力與學識、
✔️培養人文素養、
✔️開拓視野眼界、
✔️啟發思想,
這些才是念書真正的效用。
養成這些技能,才有機會進入競爭擂台,才有機會脫離貧窮世襲,最重要的,面對人生,才能有「選擇」的機會。

 

每一筆消費  都是長期支援計畫的中繼站

一個弱勢兒童,想要藉由教育脫離貧窮世襲,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至少是10、20 年的計畫。

光只是給飯吃、輔導落後的課業,終究不如幫助他們去具備脫離弱勢的能力。對抗貧窮的是一場長期抗戰,沒有這樣的認知,很難協助弱勢兒童到達脫貧的終點。

面對長期抗戰,在青黃不接的時候救急就顯得很重要。在順發,20%淨利用於捐助弱勢兒童就學,你在此的消費,發揮承接、黏合的作用,托住這些搖搖欲墜的孩子,幫助他們繼續往下一個階段走。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4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脫離貧窮世襲 就是讓孩子擁有「選擇」的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