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員工自組宏達扶幼社回饋社會

文字-A A +A

4年捐款逾千萬幫助家扶貧困受虐兒】


宏達扶幼社社員合影

科技人也有溫馨熱情、心思細膩的一面!來自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不同部門員工自發性組成的宏達扶幼社,4年來已累計捐款逾千萬元認養家扶基金會213名國內外貧困兒童、15名高中菁英綠種子、幫助受虐兒童以及88水災受災學童,逢年過節還不忘贈送禮金、年菜給這些貧困家庭,讓他們感受人情溫暖。這群平日忙碌卻充滿愛心的科技人說,他們只是盡一點小小的心力,希望可以幫助貧困弱勢家庭的孩子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成立於民國956宏達扶幼社,在創社長邱美玉小姐的號召下,一開始就吸引了97名員工自動發起團體認養家扶貧童的活動,營運長劉慶東先生更以行動支持,參與協助認養精英綠種子。每當收到家扶孩子的來信時,邱社長都會熱心地協助傳送給社員們分享,也樂當大家的愛心大使,傳遞社員給孩子們的貼心問候和禮金。宏達扶幼社迄今已有8百多位社員,佔了公司員工總數的十分之一,他們以定期或不定期捐款認養家扶貧童、幫助受虐兒,並捐款131萬元參與88水災救援工作,4年來累計捐款已逾1千萬元,堪稱是最富愛心的科技公司之一。

 

4年來,宏達扶幼社的社員一路看著孩子們在困境中努力走過許許多多的生命幽谷,除了感同身受的心疼外,更希望藉由鼓勵、陪伴,讓他們平安健康長大。因此,宏達扶幼社的社員們除了在節慶、生日時寄送禮金給孩子,日前還特別認捐了513本記述家扶自立青年成長故事的「光明行」勵志書籍送給孩子,且隨書附上社員親自設計的勵志書籤並蓋上可愛圖章,以鼓勵孩子們學習書中主角不畏逆境、勇往直前。今年農曆年前,社員們更發起購買愛心年菜544份,除了送給認養的兒童家庭外,還送給其他一百多戶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分享。

 

去年初甫接任社長的黃啟豪說,社員們工作雖然忙碌,但卻從沒有忘記可以為貧困弱勢孩子加油打氣的機會,甚至還邀集家人朋友一起做愛心。一位黃姓社員的媽媽專精裁縫,在得知宏達扶幼社認養了上百位家扶貧童後,特別利用餘暇時間親手縫製了一批衣服送給台東花蓮等偏遠地區的35位受助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猶如媽媽的溫暖。本身是「荒野保護協會」義工的黃啟豪社長,去年暑假也邀請了家扶20多位孩子參加協會舉辦的「與家燕共舞」賞燕活動,讓孩子有機會可以到戶外學習、一起體驗大自然生態的樂趣。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宏達扶幼社成立雖然只有4年,但愛心蔓延之快、以及社員們對家扶兒童的持續關懷與溫情,在在令人感佩,家扶要特別代表孩子們向這群深具愛心的科技人致上真摯的感謝。而本身工作相當忙碌的社長黃啟豪則謙虛地說,其實宏達扶幼社只是為社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所能幫助的孩子實在有限,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愛心人士一起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扶幼工作,因為黃社長說,每次看到孩子們成績有所進步,或是參加活動、比賽有傑出的表現時,社員們心中都充滿了驕傲與感動,這表示大家的一點點付出,不僅幫助了貧困孩子建立自信、肯定自我,更讓孩子在學習的道路不致輸在起跑點上,甚至有更多的發揮機會來成就未來。這份善盡社會責任所帶來的附加價值,也正是宏達扶幼社持續不斷挹注愛心、關懷貧童未來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lec_cy

您好,我也是htc員工,深感 宏達扶幼社非常有意義,故也想加入,或每月固定小額捐款!○可否把相關資訊mail給我,我想把好事分享給大家,°
大德. ,,,,,,,,,, 俊勇 敬上

Alec_cy

您好,我也是htc員工,深感 宏達扶幼社非常有意義,故也想加入,或每月固定小額捐款!○可否把相關資訊mail給我,我想把好事分享給大家,°
大德. ,,,,,,,,,, 俊勇 敬上

3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宏達電員工自組宏達扶幼社回饋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