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克服先天資源落差,讓孩子的改變成為可能

文字-A A +A

四月中旬,一位顧客到桃竹苗地區的順發3C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集線器,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我今天來買集線器。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很重要,因為如果弱勢兒童不用擔心經濟,他們就可以開心學習,不會因為經濟而耽誤原本學習的機會。

門市:請問您知道順發會將20%淨利捐贈給弱勢兒童嗎?

客人:我知道。我覺得一個企業對社會要有責任,如果企業能把盈餘拿出來做公益,是很好的榜樣,對消費者來說也是一種吸引力,可以購買商品同時做公益。

順發3C將20%的淨利,捐助在弱勢學童的就學補助上,期待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與成長,並提供更宏觀的眼界,讓孩子更有能力面對未來。

 

克服先天資源落差,讓孩子的改變成為可能

順發將20%淨利捐助在弱勢學童的就學補助上,因為「教育」是給孩子最好的釣竿。雖然未必能翻身致富,但卻能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邏輯觀念、思考能力,對周遭事物保持好奇心,願意去嘗試,就是學習最根本的動機。創造孩子平等學習的機會,在學習中產生熱愛,並由熱愛中產生動力。

 

自己的土地自己顧,只要在順發購買產品就能直接做公益,希望此種公益模式,能對社會盡更好的責任。消費等於公益,任何一筆消費,無論金額大小,自動產出20%淨利捐贈公益,幫助弱勢學童克服天生資源落差。

 

希望更多企業及商家能夠響應加入「公益型企業」的行列。讓每個孩子都能把最初的笑容帶到他們未來人生的每個角落,用參與的力量幫助每個孩子都能「為自己發光」。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克服先天資源落差,讓孩子的改變成為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