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假訊息稱台灣一天燒100多具屍體、注意!假教育部網站 提供不實停課資訊指揮中心:來自境外IP、近日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嚴正澄清,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最高面臨300萬罰金,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有多則假訊息都是境外IP,多為中國用語和簡體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針對近日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嚴正澄清,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這些不實訊息有「中國用語」、「簡體字」、「誇張嚴重的疫情狀況」等特性,民眾應多加注意。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民眾切勿輕信網路流傳的不實訊息,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

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近日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杜撰「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時程資訊」等訊息,意圖造成民眾困惑,此為境外假網頁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輕信。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該網站假冒教育部傳達不實防疫訊息,刑事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查其為境外IP。 指揮中心指出,教育部全球資訊網正確的網址是https://www.edu.tw/ ,民眾收到任何連結時,可以先觀察連結網址,是否跟官方網址一樣。例如,教育部官方網址的網域,就會是「edu.tw」結尾。 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網傳假訊息稱台灣一天燒100多具屍體、注意!假教育部網站 提供不實停課資訊指揮中心:來自境外IP、近日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