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築

嵌入:
文字-A A +A

現今社會中的公益活動有愛心義賣、義診,卻很少聽過「義築」,在台灣,有人從事這樣的愛心活動,有限的資源以及人力,他們想為需要幫助的人打造一個空間,他們讓冷冰冰的建築,有了溫暖,有了生命力。


介紹義築者的心路歷程,為什麼會想到以這種方式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從發起義築到實際操作到最後的完成,在這過程中的艱辛,以及需要克服的困難。義築的實際案例。

    由義築者的初衷,比對被幫助者的心情;義築對於受助者是好是壞?以及對他們造成的影響。受助地區的前後比對。探討如果少了義築的幫助,這些地區將如何發展?

    愛心義築的建材通常是就地取材,這樣的義築不但沒有減低建築物的堅固,而且還既節省成本又非常的環保。從義築的材料出發,探討綠建築的優缺點,進而延伸出環保議題。

     義築的再出發之路,有什麼計畫或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0

加入時間: 2010.05.22

林亭緯

加入時間: 2010.05.2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義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