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Exam--待轉/撞?小車族的悲歌

文字-A A +A

 

機車對台灣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代步工具,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截止2020年11月,全台已登記機車數量突破1千4百萬,而新北市有逾221萬輛,台北市則有逾94萬輛,加總光大台北地區就有逾315萬輛機車,如何管理成為了一大難題。

 

待轉區成「待撞區」?三大立場支持哪個?

 

政府稱制定兩段式左轉的交通規則保障騎士安全,受訪的機車族,大多認同政策美意:特別在車道數多的大路口,汽機車速都較快,分段轉彎的確較安全,但也有騎士認為兩段式左轉反而更危險,待轉區常常成為「待撞區」。部分路口尖峰時間車流量多,卻因為待轉格畫得太小,部分騎士的機車待轉時會壓到人行道,甚至擠出對向車道,造成車流打結、險象環生。

現在社會對「兩段式左轉」普遍持以下三種立場:

・維持現狀,強制兩段式左轉(待轉)

・保留「待轉區」,但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待轉)

・廢除「待轉區」,直接左轉

禁行機車、機車兩段式左轉真的有效減少車禍嗎?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自從2016年桃園市政府取消試辦取消禁行機車制度以來,在17個路段中,機車車禍發生率明顯下降,打破既有印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年前他提議桃園市府試辦兩線道取消禁行機車,在17個路段試辦,結果車禍發生率卻明顯下降,很多路段甚至下降30%到40%,「我們必須承認,兩段式左轉、禁行機車的政策,從來不是為了機車安全,而是為了四輪的方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17

lin.kw

加入時間: 2021.06.1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Final Exam--待轉/撞?小車族的悲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