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天氣炎熱 居家防疫中如何消暑

文字-A A +A

目前臺灣疫情嚴峻,再加上近日沒下雨的時候天氣十分炎熱,就算待在家中不出門也很容易中暑。

在家該如何預防呢?

一、 多喝白開水

定時的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以白開水最好,避免喝含有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

二、 冷氣設定在26至27度,不開冷氣則務必保持室內良好通風

經常進出冷氣房,身體也難以適應高頻率的瞬間溫差過大,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等不適感,建議室內冷氣設定在26至27度,從戶外到冷氣房內最好先穿薄外套,在不開冷氣的情況下,也應該保持室內良好通風,以避免悶熱的環境,散熱速度下降。

三、穿著寬鬆及透氣的衣服

寬鬆的衣服內可以形成對流,將人體部分熱量帶走消散。尤其領、袖、褲腿等開口處最好敞開些,將更有助於散熱,穿起來會更涼快。

炎炎夏日預防熱傷害相當重要,悶熱的環境是造成中暑的原因之一,保持室內良好通風以及多補充水分是保護身體的不二法門。

面對疫情的嚴峻,請做好防疫措施外,也要預防高溫引起的健康風險,減少外出、多補充水分,大家一起渡過炎炎夏日及新冠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08

Zheng_

加入時間: 2021.06.0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疫情嚴峻天氣炎熱 居家防疫中如何消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