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介紹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縣民公園內地坑遺址牆面一景(本人拍攝)

假日不知道要去哪嗎?今天要介紹的屏東縣民公園位於台灣屏東縣屏東市南部,占地20公頃,是一個兼具歷史、人文、生態及景觀的好地方。

縣民公園的前身為日據時代的屏東糖廠,國民政府遷台後將其改建成紙漿廠,紙漿廠於1994年停工後,2014年上任的屏東縣縣長潘孟安開始著手整頓,花費5年的時間,於2021年2月5日開放,全區共有四個入口,分別為和生路一段(省道台一線)、台糖街、復興路(省道台27線)及工業六路,可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附近還有屏東觀光夜市、屏東公園及屏東棒球場......等景點,也離屏東市區很近,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逛完縣民公園後不知道要去哪裡。

公園裡有一條全長1.2公里的步道沿著殺蛇溪建造,適合在傍晚時來此散步運動,公園內也有許多裝置藝術,其中在步道一旁的兩座金字塔在晚上點燈後觀賞別有一番風景。

觀景台位於公園西南方,其視野可眺望大半個公園。

此外,地坑遺址是在整地時被意外發現,為屏東糖廠時期所建的地下室,供員工使用,亦可在戰爭時拿來當作避難所,此處開發為景點後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拍照,不僅可站在遺址內拍出歷史感的照片,由平地往下拍也別有一番風情。

地景舞台在特定時間會有表演,平時若沒有活動就是小孩子的玩樂天堂。

在水一方為一個大水池,遊客可站在水池中央拍攝,不僅可拍出美麗的夕陽餘暉,也可拍出人站在水中央的效果,鑑於此才將其命名為在水一方。

密境花園適合於晚上前往,因為點燈後的它十分優美。

雙園遊憩也是適合全家一起來的地方,不僅小孩子能在旁邊玩,大人也可以放鬆一下觀夕。

最後,屏東縣民公園也獲得了外國的肯定,得到了美國繆斯設計獎首獎的殊榮,相信在屏東縣政府的努力下,該公園會繼續以它獨有的魅力獲得大家的喜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0

LI YU RU

加入時間: 2021.06.2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屏東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介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