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簡單行善,從日常開始

文字-A A +A

一位顧客到桃竹苗地區的順發3C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散熱風扇,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散熱風扇。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當然很重要,孩子不用擔心經濟,開心學習,是很重要的事情。

門市:同樣購買3C商品,在順發購買不同於其他通路。順發會將20%淨利捐給弱勢學童。您對這方面的看法是什麼?

客人:在順發消費的話,可以在花錢買需要的商品的同時做公益。不用花額外的金錢,自動產生公益,我覺得非常贊同。

門市:你對順發公益型企業的認識與想法是什麼呢?

客人:我覺得非常好。可以把淨利捐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很棒的事情!如果有機會,我也願意在社群平台分享相關的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顧客在訪談中提到,覺得順發將20%淨利捐給弱勢學童,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其實,很多人都想要做公益,但礙於經濟能力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企業若能提供一個機制,讓大眾不用多花半毛錢,只要運用日常的消費行為來行善,就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順發「公益型企業」的概念。

 

簡單行善,從日常開始

在全台的62間門市,所有顧客因為消費的力量聚集起來,只是購買平常需求的商品,就能付諸公益行動。

這些捐出的款項都是幫助弱勢學童的教育,讓孩子可以不用擔心經濟,開心的學習,讓更多弱勢孩童不放棄學業,更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影響就學,可以更正向積極面對學校的生活。

 

「公益型企業」的概念,就是由企業本身做起,號召大眾用消費行為來行善。另外也提供買貴退差價的機制,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公益就把價格調高。顧客只要購買原本就需要的商品,就能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簡單行善,從日常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