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站隊合作 赴漁港推廣安心採檢 提供安心服務措施

文字-A A +A

鑒於其他縣市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基隆漁港防疫不間斷,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偕同專勤隊人員,近日分別前往八斗子、正濱漁港等地,為來自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返港進行整補作業的漁工朋友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另透過各種管道與機會,如現場洽公或電話諮詢、網頁、新住民及轄內NGO團體社群臉書平台、Line手機通訊軟體廣泛宣導,邀請外來人口共同防疫,運用資源一起攜手作好防疫工作。

移民署「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係對於所有外來人口包括合法停留或居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停留或居留者,若有疑似感染症狀,鼓勵其立即篩檢,本專案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原則,若有疑似染疫症狀,採檢免收費,相關就醫資料也不會通報警政及移民等治安機關,專案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治安機關查處。移民署透過防疫看板及多語版宣導單張,即時公告政府防疫資訊,強化外籍漁工防疫敏感度,做好漁港防疫,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實施期間直到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為止。

此外,宣導隊伍並前往拜會基隆市漁工職業工會、信三路印尼百貨商店、基隆車站附近商圈的印尼雜貨店,定點發放防疫物資、宣導單張及說明安心採檢專案資訊,向在場的移工宣導: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出入公共場所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及勤洗手,以保護自己及公眾健康。宣導期間,印尼看護工小翠向移民署表示,她來臺灣照顧阿公阿嬤多年,有自己的移工臉書平台,經常會上網直播分享相關訊息,對「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有一些疑問,她說移工常因語言溝通障礙,無法了解政策的全貌,一知半解口耳相傳下,容易產生誤解。她很感謝移民署親自到現場跟她們說明清楚,回去後會把移民署的服務措施,在直播線上與來臺工作同鄉分享。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該站與專勤隊密切合作,加強宣導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運用多國語言QR code宣導單張,讓移工們透過網路將訊息快速傳遞給其他的移工朋友,鼓勵外來人口無論身分合法或非法,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該儘速出面接受採檢或就醫治療,相關問題,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02-24276374、基隆市專勤隊02-24287172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站隊合作 赴漁港推廣安心採檢 提供安心服務措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