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恢復辦理行動服務列車 宅配愛與關懷

文字-A A +A

移民署在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基於防疫優先,兼顧外來人口之安全及權益保障,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及行動列車關懷服務等措施相繼停止辦理,大家一起共度疫情難關。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降至第二級警戒,民間企業、政府部門陸續恢復原有的工作型態,移民署為落實新住民照顧服務政策,自8月起各服務站恢復辦理多元課程活動,持續規劃關懷服務。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在新住民服務措施恢復辦理後,即著手啟動「新住民關懷行動服務列車」,並在8月17日前往居住在瑞芳的大陸籍新住民家中關懷,新住民阿紅今年喪偶,與配偶育有一女,目前獨自在瑞芳經營字畫店,因喪偶不久,情緒略顯低落,且對於在臺居留法令尚有疑義,基隆市服務站藉由行動列車外展關懷服務,即時提供需求協助、情感支持關懷及在臺灣居停留法令釋疑等,讓她(他)們能安心在臺居住。

本次行動服務列車亦拜訪在基隆致力於推廣新住民婦女權益的「基隆市八方緣婦幼協會」,該協會由基隆市新豐里里長丁麗娜籌劃成立,時常與政府單位合作,推展新住民成長工作坊及各式手作課程,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為持續深化轄區內與NGO團體的網絡經營,特地拜訪該協會,討論未來合作方向,共同辦理新住民多元文化活動等規劃,期盼能連結公私部門資源,營造關懷新住民的友善環境。

基隆市服務站毛兆莉主任表示,到府關懷便民行動服務列車是移民署結合個案關懷,評估有停居留及其衍生問題之家庭,依其需求提供即時的協助。內容除收件、送證、居停留法令諮詢及新住民相關資訊外,透過外展服務深入了解新住民的問題需求,提升服務品質及營造新住民友善環境,若新住民朋友欲了解移民署相關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可上移民署官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恢復辦理行動服務列車 宅配愛與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